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2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1月22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共享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主题开展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院长田北海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主题,对“六个必须坚持”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作了阐释。他认为,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在工作中站稳师生立场、把握师生愿望、凝聚师生智慧。同时,他提出学院要树立信心,守正创新,在坚守人才培养之本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每年围绕几个重点问题开展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不同学科之间的联动。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与时代逻辑的辩证统一,学院党委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人民群众的观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新境界。

副院长孙站成对“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进行解读。他认为,“两个结合”是对理论创新历史经验的传承和坚持,是对理论创新崭新格局的开创与发展,两者具有内在联系、不可分割、相互贯通。坚持“两个结合”,需要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有全面系统的掌握,需要对本国国情有深刻准确的把握,需要对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怀有足够的礼敬。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谈到,担当历史使命,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按照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并使之紧密贯通联结起来,用伟大斗争逐梦、用伟大工程筑梦、用伟大事业圆梦。作为党员干部、思政教师,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较真碰硬”、善于“服务师生”,在自我革命中践行初心使命。

副院长李祖佩表示,坚持系统观念,要处理好大事与小事的关系,既要处理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治理现代化等大事,也要将其与小事有机联结,做好调研,分门别类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师生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建设。

副院长王德强谈到,要坚持底线思维,要注重乡村振兴和社会保障相结合,实现总体现代化;要勇于自我反思、自我革命;要努力提高师生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最后,瞿明勇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要登高望远识“位”,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细细研读有“味”,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核;要担当进取作“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目标要求。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