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植物细胞周期和DNA损伤应答国际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21日至11月22日,2022年植物细胞周期和DNA损伤应答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lant Cell Cycle and DNA Damage Responses 2022)在华中农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的近200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利利 陈华夏)11月21日至11月22日,2022年植物细胞周期和DNA损伤应答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lant Cell Cycle and DNA Damage Responses 2022)在华中农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的近200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图片1

细胞周期和DNA损伤反应在植物的生长发育、逆境响应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紧密相关。本次研讨会旨在展示该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国际合作。会议主席由华中农业大学的严顺平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包括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Pascal Genschik教授、 比利时根特大学的Lieven De Veylder教授、 德国汉堡大学的Arp Schnittger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的阳成伟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的王应祥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利利研究员。  

研讨会伊始,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教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本次研讨会能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研讨会上,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Holger Puchta教授、日本奈良科学技术学院的Masaaki Umeda教授、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的Robert Sablowski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Charles White教授、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的Marcel Tijsterman教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的程祝宽研究员等25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细胞周期调控、DNA损伤修复、复制胁迫应答、干细胞发育、减数分裂、植物育性等方面。

欧洲科学院院士Pascal Genschik教授及多名参会者在会后表示,此次研讨会报告精彩纷呈,极大地促进了国内外植物细胞周期和DNA损伤应答领域的交流与讨论。

据悉,该研讨会由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严顺平教授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发起,得到了科技部外专项目的资助。  

审核人:李兴旺 严顺平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