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走访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东社区、西社区等,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校园核酸采样点、桃园食堂、竹苑食堂防疫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锋)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走访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东社区、西社区等,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校园核酸采样点、桃园食堂、竹苑食堂防疫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校党委常委张金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翅在走访时表示,从年初到临近岁末,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部门在校园疫情防控、抗旱护绿、校园建设、安全管理等工作上攻坚克难、担当奉献,全体工作人员爱岗敬业、舍小家为大家,有力有效保障了校园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用爱与责任守护着狮山安宁,他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高翅指出,当前武汉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学校周边陆续出现感染病例和封控小区,校园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加大。要坚决捍卫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三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共同守护狮山安宁。高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校门进出管控,严格落实身份必查、体温必测、两码必验、口罩必戴“四必”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外来输入性风险,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紧盯校园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严格物流运输外来人员管控、核酸检测排队安全距离引导、食堂错峰限流就餐、公共场馆活动管理等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防因疫情防控空转、漏洞和死角发生“破窗效应”。

高翅强调,在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统筹做好入冬后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安全的巡查检查和安全提醒工作,加强有实操性和针对性的安全应急演练,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坚持“视学生如己出”,强化“保障优先、服务优效”,以更好的服务态度、质量和效果为师生持续做好“热水、热菜、热饭”的供应保障,更好回应师生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与期待,在服务中坚定为师生办实事的情怀,让师生在工作生活中感受冬日里的“暖意洋洋”。高翅要求,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一切工作无从谈起,要进一步强化整体协作和密切配合,持续发扬持之以恒、笃行不怠、团结奋斗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守护好狮山安宁祥和。

期间,高翅一行专程走访狮子山街道办事处,在与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时表示,希望街道办继续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上给予学校支持、指导,街校联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