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组建青年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学生宣讲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20日下午,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青年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专场辅导报告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仪式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雷 宋慈 学通社记者 张梦迪 康雨阳)11月20日下午,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青年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专场辅导报告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仪式并讲话,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王从严作总结讲话

王从严讲话(通讯员 侯国涛 摄)

会上,王从严作了动员讲话。一是要全面准确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宣讲团成员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前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要扎实深入宣讲,做到入脑入心。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严格按照中央“七个讲清楚”的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鼓舞全体师生,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全体师生,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学习宣传与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作出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倍加珍惜荣誉,做到务实求效。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要回应青年师生的关注关切,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要创新话语体系,有效链接青年师生的话语逻辑,善于用好政策、理论背后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鲜活的事例传递思想的伟力。

秦在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秦在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通讯员 侯国涛 摄)

会前,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在东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超凡政治智慧”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强调‘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三个务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六个必须坚持”“走中国化现代化新道路”“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和“中国人民选择的五条必由之路”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超凡的政治智慧。秦在东认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文本,全面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掌握。

各宣讲团成员表示党的二十大宣讲工作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精心备课,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工作。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小娱老师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指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是宣讲团成员的光荣使命”。辅导员宣讲团成员、食品科技学院辅导员李虎老师谈道,“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实际行动。”本科生宣讲团成员、工学院廖婷同学说道,“身为本科生宣讲团的成员,首先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在宣讲中让同学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青年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联合制定了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积极遴选组建了第二批青年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本科生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下一步,宣讲团将重点围绕教育、科技等青年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项目化备课、专题式研究、点单式授课,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等为单位持续深入开展“精读精讲”工作,努力做到全校青年大学生群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全覆盖。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