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女足“狮子山杯”登顶

核心提示: 11月20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女子组决赛在南运动场足球场打响。最终,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卢荟上下半场“独中五元”,5:1战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女足,获得冠军。

新生女子足球决赛

(记者 彭雨格 摄 瞿莉佳 制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陈琪梦 尹海霞)11月20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女子组决赛在南运动场足球场打响,携手闯进决赛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女足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女足狭路相逢。最终,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卢荟上下半场“独中五元”,5:1战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女足,获得冠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获得亚军。

对阵双方 公共管理学院女足(左)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右)(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对阵双方 公共管理学院女足(左)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裁判举手示意(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裁判举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DSC_7296

双方球员击掌(记者 彭雨格 摄)

14时,在《公平竞赛曲》中,裁判员和参赛运动员随校旗入场,主持人现场介绍了裁判员和双方球员,双方球员相互致意并在裁判员的主持下挑边。

DSC_7310

公管女足11号队长哈热拉提摆脱防守(记者 彭雨格 摄)

生科院20号罗雅云奋力一踢 (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生科女足队长20号罗雅云扣球躲开防守 (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DSC_7385

公管女足27号邓攀丽禁区外起脚打门(记者 彭雨格 摄)

重重包围(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生科女足16号毛徵灵面对对方的重重包围(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公管院门将防守 (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公管女足门将刘诗诺稳稳将球抱住 (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开始,生科女足率先开球。开局阶段,双方球员相互试探,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随着比赛进行,公管女足逐渐占据优势,在11号队长哈热拉提的后场组织下,27号邓攀丽频频在前场觅得机会,形成压迫。第3分钟,公管女足21号卢荟在中场形成拦截,直传27号邓攀丽,后者起脚形成威胁。生科女足20号队长罗雅云旋即利用对方传球失误在对方禁区外冷射,被对方门将刘诗诺扑出。

虽然公管女足场面占优,但生科女足通过积极拼抢取得领先。第6分钟,生科女足20号罗雅云在左路拦截对方传球后,通过细腻脚法盘带连过对方两人,在禁区前拔脚怒射,球应声入网,1:0,生科女足先下一城。

DSC_7537

生科女足20号罗雅云带球突破(记者 彭雨格 摄)

DSC_7674

公管女足21号卢荟带球过人(记者 彭雨格 摄)

领先后的生科女足气势高涨,她们利用罗雅云的速度优势,频频制造威胁,但公管女足防守端稳健,抵挡住对方一波又一波进攻,她们的努力也终见奇效。第12分钟,公管女足21号卢荟接11号哈热拉提传球左路带球突破,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关门”,她抢先起脚,门将扑救不及,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仅仅两分钟后,公管女足卷土重来,11号哈热拉提前场快发边线球至对方禁区,生科女足准备不足,脚下拌蒜,解围失误,球经过折射弹到右门柱,又是卢荟,她眼疾脚快伸腿将球挡入球门,2:1,卢荟“梅开二度”的同时,公管女足反超比分。

上半场结束前,双方互有攻守,但得势不得分,2:1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

DSC_7321

面对包围,不慌不忙(记者 彭雨格 摄)

DSC_7624

面对防守,毫无惧色(记者 彭雨格 摄)

突出重围 (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奋力突出重围 (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DSC_7592

强强对话(记者 彭雨格 摄)

公管院21号与生科院16号对抗 (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公管女足21号卢荟与生科女足16号毛徵灵激烈对抗 (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奋力追球中(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追!(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易边再战,落后的生科女足明显加快进攻速度,20号罗雅云更是在对方半场频频制造威胁,奈何双拳难敌四手,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难以找寻起脚机会。

公管女足则不慌不忙在中场展开阵地战,加之卢荟紧贴对方攻击手罗雅云奏效,公管女足的优势再次转化为得分。第28分钟,27号邓攀丽开出角球,生科女足后卫将球漏过,21号卢荟禁区内劲射上演“帽子戏法”,3:1,公管女足扩大比分。

仅1分钟后,生科女足20号罗雅云右侧摆脱防守,形成单刀,她晃过对方门将龚雨帆后遗憾将球停远,龚雨帆拍马赶到将球扑出底线。生科女足错失良机。

第30分钟,公管女足邓攀丽、卢荟再次“连线”,卢荟左路接到邓攀丽直传后,面对对方防守队员的逼抢,她从容起脚,势大力沉的足球径直奔向球网,4:1,卢荟上演“大四喜”。

球员强强对决(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交错(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守门员扑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生科门将龚雨帆扑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DSC_7693

期待胜利(记者 彭雨格 摄)

我们赢啦!(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我们赢啦!(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虽然落后,但生科女足观众席传来的加油声响彻南运动场,队员们不放弃的精神获得观众热烈掌声。

第38分钟,生科女足门将龚雨帆发球失误,公管女足11号哈热拉提抢在对方防守队员前将球拦截,将球传给禁区前的卢荟,后者带球扣过对方后卫22号王雯蕾,禁区外顺势起脚,5:1,公管女足锁定胜局,卢荟“独中五元”。

随着比赛进行,双方体能不足,没有创造出更好机会,5:1,公管女足捧起“狮子山杯”,生科女足获得亚军。

在赛后采访中,生科新生女足队长罗雅云谈到,虽未夺得冠军,但队友们都已非常努力,相比于刚开始有很大的进步。她说,“我们很享受‘狮子山杯’这段旅程,在奔跑中,我们释放着青春,我们变得更团结!”

本场比赛抢眼的公管新生女足队员卢荟说:“我们在训练时积极交流、学习如何跑位。本场比赛队友们积极拼抢,并将球传给我,因为有她们的信任才有我今天的进球。很开心和其他队友一起赢得女足冠军,感觉之前的训练有所回报。”

审核人:闫彬 祝自新

【附: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多力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助理裁判:马文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计时员:凯赛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记录员:高靖冉(文法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女子足球队

11号 哈热拉提(C)

22号 刘诗诺(GK)

10号 周烨

12号 李瑜

13号 钟语晨

15号 刘柔京

21号 卢荟

27号 邓攀丽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女子足球队

20号 罗雅云(C)

4号 龚雨帆(GK)

3号 潘晓莹

5号 曹润孜

7号 周梦琦

8号 张乐儿

16号 毛徵灵

21号 程莹

22号 王雯蕾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