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启动安徽省“头雁”培育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启动安徽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项目分为线上培训、线下集中培训、返岗实践与交流互访等学习阶段,180名安徽“头雁”参加学习进修。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娇 王景伟)近日,我校启动安徽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启动仪式在云端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在线致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赫璞峰及安徽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荆楚与江淮路相通、地相连,同唱黄梅戏,共饮一江水。华中农业大学与安徽农业农村发展有着同呼吸共命运的先天优势和情感共鸣。”姚江林在致辞中谈到,学校将“头雁”培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进和落实,高起点谋划、高站位落实、高标准推进,确保“头雁”培育有序、安全、高效。姚江林指出,学校结合安徽主要农业产业,紧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前沿和趋势,设计了“三结合”教学方法、“五大类”核心课程、“八位一体”的培训体系,通过优选课程师资、配好指导老师、推进孵化培育等举措,重点提升“头雁”干事创业、联农带农能力。希望通过“头雁”培育,促成更多校地合作,实现更多科技赋能,共同把安徽“头雁”项目办成全国的“金字”招牌,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赫璞峰就做好培训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他提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头雁”项目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握重点,组织实施好“头雁”项目培训;‍‍要珍惜机会,快速提升综合能力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教育培训学院葛全胜进行了线上宣讲和开班导学,介绍了项目实施要求和主要环节,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安徽省 “头雁”项目分为线上培训、线下集中培训、返岗实践与交流互访等学习阶段。今年,我校承担了180名安徽“头雁”的培育任务,随着安徽省“头雁”云端开班,我校承担的6个省份“头雁”项目培训班均已正式启动。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晏华华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