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暖心故事】⑤“草木解了渴,你们也解解渴”

核心提示: 8月,持续高温。校园的苗木植被干渴难耐,抗旱护绿形势十分严峻。后保部紧急号召全体党员组成抗旱先锋突击队,全力打好“绿色狮山保卫战”。

【编者按】党旗飘扬风帆劲,党徽闪耀担使命。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学校党员师生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办成了一件件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桩桩矛盾问题,提出了一条条实践经验,完善了一项项制度机制,涌现出一则则感人事迹。即日起,校新闻中心将编发系列暖心小故事,透过师生视角,感受华农人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从这些暖心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强化宗旨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创学校事业发展美好未来。

8月,持续高温干旱。校园的苗木植被干渴难耐,抗旱护绿形势十分严峻。我所在的后保部紧急号召全体党员组成抗旱先锋突击队,同事们取消轮休、踊跃上岗,全力打好“绿色狮山保卫战”。

定人、定车、定片区,我们根据校园绿化面积大、树木种类多、耐旱程度不同的现状合理制定方案,将校园分为5大责任区、人员分成13个小组分班抗旱。浇灌、喷灌、滴灌,我们科学作业,既保证抗旱质量,也切实节约用水。人不休、车不歇、水不停,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每天起早贪黑,全力投入,有效保证了行道树的浇水养护。连日来,有的同事中暑晕倒,短暂休整后再上前线;有的顾不上家里的老人,起早贪黑奔忙在一线;有的干脆把孩子送回老家,全身心投入抗旱工作……

“草木解了渴,你们也解解渴吧!”看着连日奋战、大汗淋漓的护绿职工,先后有二十多位同学为工人们送来矿泉水、饮料和食物。

(讲述者:宋洪艳,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