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暖心故事】④“幕后英雄”

核心提示: 教师工作部胡芬芬用心陪伴“青椒”成长,细致入微关心参加青教赛的“青椒”们,全方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今年学校在湖北省青教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编者按】党旗飘扬风帆劲,党徽闪耀担使命。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学校党员师生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办成了一件件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桩桩矛盾问题,提出了一条条实践经验,完善了一项项制度机制,涌现出一则则感人事迹。即日起,校新闻中心将编发系列暖心小故事,透过师生视角,感受华农人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从这些暖心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强化宗旨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创学校事业发展美好未来。

2020年6月,我正在为落选湖北省第七届青教赛校内遴选赛而郁郁寡欢,教师工作部胡芬芬老师主动送来问候,鼓励我将目标放长远,潜心备课,还安排我和学校参赛代表队一起去华中师范大学观摩国赛选手集训,参加校队的300天“磨课”计划。

今年,她为我们制定了周密的培训安排,组建了校院两级专家指导组,组织了暑期每周一次的“磨课”集训,邀请名师大家为我们“问诊把脉”。每次“磨课”不仅有课堂教学实录,还整理专家点评录音及文字稿,督促我们及时优化调整。

每周一早上8点开始的“磨课”,她比其他工作人员早到1个小时,将教室通风换气后再打开空调,调试好设备,布置好桌椅,添置好茶水。为了提高我们对赛场的适应性,她还积极协调本科生院、信息技术中心、物业等部门,将“磨课”地点选在与赛场最相似的智慧教室,还把教室的黑板变成与赛场一样的白板,购买了赛场同款的激光笔、白板笔和白板擦,做到备赛如比赛。

我的孩子比较小,为了让我安心备赛,她偷偷联系我的爱人,分享育儿经验,鼓励她做好我的“后勤部长”,当我情绪焦躁时能多点理解和关怀。每次“磨课”耽误饭点,胡老师总能提前为大家准备好盒饭,做到误点不误饭。

“你是我们成长的陪伴者,你是幕后英雄!”今年学校参加湖北省青教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个人获得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我们“青椒”们在总结分享比赛经验时无不说到,感谢胡老师,感谢学校许多像胡老师一样的默默奉献者。

(讲述者:王歌,公共管理学院教师 审核人: 漆勇政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