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卫视】狮山论“道”——“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研讨会举行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第五场在武汉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2日,2022年第五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100多位专家、学者和在校大学生,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QQ图片20221114111333

今天(11月12日),2022年第五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100多位专家、学者和在校大学生,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研讨会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在东、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银传先后发言,他们从中国式现代化体现的政治智慧、面临的现实路径等主题,展开了深刻剖析。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在东:“没有科学治理,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那么科学治理是什么呢?我们中国特有的经验,和中国共产党特有的智慧,就是把从严治党、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有机统筹。”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银传:“自从第一个工业革命以来,世界科技的发展一直是工业化的潮流,工业化在推动经济的发展。而现在就是信息化,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工业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参会的专家们认为,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时,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上下同心、戮力前行。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梁伟军:“从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大课题入手,增强理论自觉、坚定理论自信,同时在理论宣讲过程中,把我们的研究成果与基层实践相结合,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巧路 程德明 责任编辑 徐珊珊)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