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暖心故事】①“上下楼一键直达,太方便了”

核心提示: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为了让退休老师们早日用上电梯,四处沟通协调、加强调度组织,加快电梯加装速度,目前已经主体建成33部电梯。

【编者按】党旗飘扬风帆劲,党徽闪耀担使命。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学校党员师生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办成了一件件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桩桩矛盾问题,提出了一条条实践经验,完善了一项项制度机制,涌现出一则则感人事迹。即日起,校新闻中心将编发系列暖心小故事,透过师生视角,感受华农人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从这些暖心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强化宗旨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创学校事业发展美好未来。

学校有一批教工公寓建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条件有限,没有加装电梯,上下楼成为不少退休教职工每天面临的一件难事。

2019年,学校启动第二批电梯加装工程。起初,部分住户对加装电梯意见还不统一。我们挨家挨户做工作,很多楼栋的老师们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同意施工。今年8月,虽然连续高温,但为了让居民早日用上电梯,我们四处沟通协调、加强调度组织,电梯加装速度不降反增,目前已经主体建成33部电梯。

“以前买菜、散步、接孙子,一天上下楼至少三四趟,要歇上好几口气。”退休教师郑用琏说,“现在终于圆了电梯梦,上下楼一键直达,太方便了!”

讲述者:赵腾龙,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职工,审核人:沈彬、张永卓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