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就业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核心提示: 11月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2022年就业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本研就业工作辅导员集中听取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丹)11月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2022年就业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本研就业工作辅导员集中听取报告。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蒋晨阳和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敬鹏飞三位嘉宾,分别开展题为《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就业数据应用》和《就业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尹云波从新中国成立以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的三个阶段,讲述了伴随国家经济体制改革,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历史变迁,并从2018年以来的全球、全国和全省的相关就业数据,对我校就业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和三个方向,要求更加精准、精细提供指导和信息服务,更加系统、科学设计生涯教育活动,更加深入、有效开展大学生就业观教育。

蒋晨阳一直从事江苏省高校就业工作研究,他结合全国经济发展数据、就业人口数据以及青年人口调查失业率,提出了新时期大学生就业三周期理论,预测23届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并结合我校就业数据,给出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两地一半、六业七成、质感向好”的整体结论;从政治、民生和教育三个维度对高校就业工作进行解读,提出促进全面育人和社会需求融合是高校就业育人的使命担当。

敬鹏飞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在生涯教育引领就业、实习实践带动就业、推动供需对接稳就业和院校协同促就业方面的做法,提出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就业育人工作体系,并就如何转变大学生就业观念,扁平开展就业服务,以及院校两级的人才供需长效机制提出相关举措建议。

据悉,此前为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进就业工作开展,我校还在11月4日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审核人 杨道兵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