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畅享劳动乐趣 感受渔文化魅力

畅享劳动乐趣 感受渔文化魅力

核心提示: 摸鱼、垂钓、全鱼宴、水族造景比赛、渔文化文创……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渔文化节在学校水产基地、狮山广场同步举行。师生们在活动中畅享劳动乐趣、体验生活美学,感受渔文化魅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微信图片_20221110084510

 

摸鱼、垂钓、全鱼宴、水族造景比赛、渔文化文创……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渔文化节在学校水产基地、狮山广场同步举行。

摸鱼比赛现场热闹非凡,鱼塘周围不时响起热烈的欢呼声。钓鱼比赛现场则一片宁静,参赛选手围塘而坐,上饵、抛竿、等待、扬竿,一气呵成。水产品加工房内,“滋啦”声起,各种配菜依次下锅,水煮鱼全家福、金汤柠檬鱼、香煎秋刀鱼、秘制清蒸鲈鱼……一道道各具风味的“全鱼宴”菜肴让大众评委们挪不开脚,大家纷纷点赞。

“水族造景大赛现在开始!”各组成员分工协作,清洗沙石,整理沉木,准备水草……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构筑心中的“水下世界”。华中农大水产院和园林院老师依次听取选手介绍并进行了点评。最终,由水产院和动科动医院组成的团队作品《陷入》获得一等奖。创作者李家成同学说,“我们在造景中特地构建了两个洞穴,一个是明洞,一个是暗洞,寓意在空洞中找寻规律与希望,便能寻到新的光明与力量。”

在渔文化文创作品展示区,既有用相机定格的鱼翔浅底的悠悠诗意,也有鲤鱼跃龙门的画卷,还有用绒花缠绕出鱼戏排缃叶的江南美景,更有用钢丝缠绕出的“鲸落万物生”的壮美。在专业趣味体验活动区内,鱼拓彩印、彩泥雕塑、有奖竞答、蓝色精灵志愿服务队趣味科普等活动,吸引不少师生、校工家属及小朋友前来体验。

渔文化节已成为学校的特色活动。华中农大水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渔文化节是办学五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聚焦“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让师生在活动中畅享劳动乐趣、体验生活美学,感受渔文化魅力。

来源 | 农民日报 11月10日 第006版

链接:https://szb.farmer.com.cn/2022/20221110/20221110_006/20221110_006_6.htm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