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园艺林学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3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文军副教授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行政教工党支部教师开展“‘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课,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哲 孟悦)11月3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文军副教授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行政教工党支部教师开展“‘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课,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两个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武文军结合现实案例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三个务必和三件大事”“四个自信”“五个重大原则和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的11个方面”“13个重要行动和工程”“16个重要战略”等方面,用数字呈现党的理论成就和伟大变革。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思想上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长期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保持一致,坚持从实际出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行政教工党支部、研究生辅导员肖晗认为,“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令党员们更加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内涵,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更加感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他谈到,作为站在高校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自己的初心使命,促进同学们理解新时代、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责无旁贷。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纪检委员、学院公共平台办公室主任屈晓璐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一定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坚定不移地做到“三个务必”,时刻把师生需求、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放在首位,积极统筹好实验、管理、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农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强调,各位教师党员要在支部层面深入传达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