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阅读促健康,教育助振兴”图书捐赠公益活动顺利举办

核心提示: 11月4日,由我校附属学校、华农东社区、华农西社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室”共同策划组织的“阅读促健康,教育助振兴”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华农东社区居委会和西苑小区顺利举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思 苏慧丽 胡昊洲)11月4日,由我校附属学校、华农东社区、华农西社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室”共同策划组织的“阅读促健康,教育助振兴”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华农东社区居委会和西苑小区顺利举办。

基于疫情防控要求,附属学校、华农东社区和华农西社区在线转发了图书捐赠倡议书,并分散设置四个图书捐赠点。大批校内居民和师生们分批有序地将图书送至捐赠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登记捐赠信息和收集整理捐赠图书的工作。

一名附属学校三年级同学说:“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我还会邀请同学们一起来捐书”。附属学校二年级龚章顺同学还细心地将亲手剪的窗花夹在书中,希望给山区孩子带去自己的美好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姜子岳同学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华农人的热情、孩子们的爱心,也感受到助人的满足感。

华农东社区书记陈华伟表示:“社区一直积极倡导居民参与公益活动。像这样的活动不仅给居民们提供了奉献爱心的机会,为山区孩子们带去关怀,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宏伟和校长余敏来到活动现场并指导捐书活动,她们表示组织学生参与公益活动,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教育措施,“在援助乡村孩子的过程中,我们的孩子也有变化。使他们更有一颗感恩的心,更珍惜现在的生活。”

据悉,此次图书捐赠公益活动是我校在建始县开展的乡村中小学“耕读学堂”建设项目的活动之一。该项目以“青春耕读,健康成长”为理念,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建始县安乐井小学是2022年项目重点支持建设单位。此前,学校已为安乐井小学援助了新课桌椅、教室图书角,援建了“耕读学堂”图书室。为倡导更多华农人参与支援乡村教育振兴,发扬华农人志愿服务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室”发起为安乐井小学捐赠图书的公益活动,得到各单位与校内师生的积极支持响应。截止新闻发稿时,本次活动共收集儿童绘本、经典名著、百科全书、古代文学等各类图书920册。这些书籍将陪伴安乐井小学的孩子们健康充实地成长!

审核人:李凤兰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