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揭幕战开赛

核心提示: 11月5日上午,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男足小组揭幕赛在第三运动场足球场举行,水产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别战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取得开门红。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陈琪梦 王铭巍)11月5日上午,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揭幕战在南运动场开赛。首轮比赛中,水产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两支队伍旗开得胜,分别以6:0和5:1的成绩战胜水产学院、园艺林学学院。

双方运动员选边(记者 刘涛 摄)

双方运动员选边(记者 刘涛 摄)

上午八点三十分,两场比赛同时鸣哨开赛。

在水产学院对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赛场上,两支队伍开始了激烈的角逐。比赛的第五分钟,水产学院15号选手阿迪力江·斯迪克顶住对方的强烈攻势,勇敢接住对方守门员抛出的高空球,在连贯的带球后精准射门,为水产学院队抢先拿下一分,极大地鼓舞了士气。13分钟后,水产学院15号选手阿迪力江·斯迪克接过4号艾力库提·艾再孜发出的角球,凭借飞快的运球速度和强大的爆发力,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再一次被他射入了球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水产学院队员争抢 (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水产学院队员争抢 (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球员激烈拼抢(记者 刘涛 摄)

球员激烈拼抢(记者 刘涛 摄)

中场休息时,双方教练员对彼此队员的表现和场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分析,并对下半场比赛的战略战术方针进行了灵活的调整。虽然落后两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队也并未放弃,在队长沈卓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激烈的逼抢。面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球员的层层紧逼围困,阿迪力江将球后传给队友艾力库提,牢牢控制住了球权。在拿到球之后,艾力库提稳健地向前传球,阿迪力江则前跑找好位置,准确接下队友的球,在瞄准球门空区后毫不迟疑出脚推射,足球第三次入网。

水产学院队员带球冲锋(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水产学院队员带球冲锋(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随后,比赛进入了最震撼人心的时刻。守门员阿卜杜赛买提传球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队两位球员在艾力库提接球后进行了猛烈的抢夺,在球被截断后,阿迪力江对对手传球的方向进行了大胆准确的判断,控制住球向右小移几步后突然在距球门约2米处凌空扫射,水产再进一分。由于守门员阿卜杜赛买提犯规,水产队被罚一个任意球,但这并没有打消队员们的积极性。最后时刻,水产学院4号艾力库提分别在第35分钟和第38分钟连进两球。最终,水产学院男足以6:0的比分战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男足,取得开门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率先破门(记者 刘涛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率先破门(记者 刘涛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对阵园艺林学学院的赛场上,双方开赛后即进入胶着状态。比赛第2分钟,园艺林学学院队12号约麦尔阻挡被判犯规,植科学院获得来之不易的罚球机会,可惜错失良机,被园林学院队门将2张泽艺一击驳回。之后,园林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多次完美防守,精准阻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射门。第20分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23号王思哲抓住机会,临门一脚,赢得全场比赛第一分,引得全场观众欢呼。

园林门将防守不及,被灌入第四球(记者 刘涛 摄)

园艺林学学院队门将防守不及,被灌入第四球(记者 刘涛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直接任意球射门(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直接任意球射门(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园艺林学学院队中场战术讨论(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园艺林学学院队中场战术讨论(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中场休息后,双方易边再战。第38分钟,本场比赛迎来了高潮时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8分钟内连赢4分:19号黄子如、24号王绍杰在双方努力拼抢时,出其不意成功进球赢得2分;25号秦桦李势如破竹,完美控球,协助20号木扎帕尔的赢得了第4分;第46分钟,12号侯泽颖在罚球时再次把握机会,一击即中,直入球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暂处优势地位。

即使处于劣势,园艺林学学院的队员们依然没有气馁。第55分钟,园林学院23号阿卜力克木成功射门,为园林学院赢得珍贵的一分。之后,双方体力均已消耗大量,虽继续拼抢,但均未再有得分。最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以5:1在首秀中战胜园艺林学学院。

赛后,水产学院队队长艾力库提表示,这次比赛大家配合非常默契,“每一次进球后我们都信心倍增,获胜与平时的努力训练分不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队教练员许绍锐同学肯定了队员在比赛中的积极态度,希望他们能够将昂扬的姿态和不服输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享受比赛,体会足球的快乐。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23号王思哲谈到,这场比赛给了他们十足的信心,接下来还有两场小组赛,他们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园艺林学学院队23号阿卜力克木认为,这场比赛大家都已尽最大努力,他们会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积极改正,共同进步,共同加油。

据了解,本届“狮子山杯”足球赛男足有13支球队参赛,共分为4组,每组4或3支队伍。女足有8支球队参赛,共分为2组,每组4支队伍。

审核人:闫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