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第十四届CAER-IFPRI国际学术年会开幕

核心提示: 2022年11月5日上午,第14届CAER-IFPRI国际学术年会开幕。大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北京农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主办,在中国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设立线下双主会场,并进行全网直播。

第十四届CAER-IFPRI国际学术年会隆重开幕(1)

第十四届CAER-IFPRI国际学术年会开幕

2022年11月5日上午,第14届CAER-IFPRI国际学术年会开幕,主题是“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反思、改革与更新”。大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北京农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主办,在中国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设立线下双主会场,并进行全网直播。此次会议的总收看量达到4000余人次。

CAER总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和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Johan Swinnen教授先后为大会致辞。

辛贤 教授(1)

辛贤 教授

在北京直播现场,辛贤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和CAER编辑部对所有与会嘉宾、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本次大会主题紧贴当下全球发展多维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强调疫情之下极端贫困人口急剧增加,全球有近两亿人口正遭受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威胁,而大会的召开对克服艰难局面、建设共享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对会议召开的大力支持,并预祝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李召虎 教授(1)

李召虎 教授

在武汉直播现场,李召虎对参加第14届CAER-IFPRI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各位新老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李召虎指出,在食品安全面临多重挑战的历史当口举办本届学术年会,将为农经学者回应新挑战、探讨新方案、做出新贡献搭建舞台。同时,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总结中国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探讨其面临的现实问题,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Johan Swinnen 教授

Johan Swinnen 教授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Johan Swinnen通过视频线上致辞,感谢组委会的大力支持。Johan Swinnen指出,面对全球多元化挑战,当下正是中国回顾、改革、复兴其对农业和农村发展所作承诺的关键时机。同时,强调中国乃至世界应建立更加高效、更加健康、更加包容、更加可持续、更加有韧性的食物系统,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技术创新、体制改革、政策变革是关键。

司伟 教授

司伟 教授

李谷成 教授(1)

李谷成 教授

会议开幕式及主旨报告环节,由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主持。

苏保忠 教授(1)

苏保忠 教授

CAER编辑协调人兼编辑部主任苏保忠教授从“回顾过去、聚焦变化、展望未来”三个维度,详细报告了CAER期刊发展情况,并对CAER期刊的高质量发展征程进行了展望。随后,CAER年度颁奖典礼上,CAER总主编辛贤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教授一同为CAER“2021 Outstanding Paper”和“2021 Highly Recommended Papers”获奖者颁发证书。

颁奖合影(1)

颁奖合影

会议主旨报告环节由上、下两个半场组成,司伟教授和李谷成教授交替进行主持。

林万龙 教授(1)

林万龙 教授

青平 教授(1)

青平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教授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教授分别在北京和武汉主会场做了题为“低收入农户援助政策: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和“对粮食消费和粮食经济问题再思考”的线下报告。

Johan Swinnen 教授2(1)

Johan Swinnen 教授

Holly Wang 教授(1)

Holly Wang 教授

Kadambot Siddique 教授(1)

Kadambot Siddique 教授

国际食物研究所所长Johan Swinnen教授和CAER联合主编、美国普渡大学Holly Wang教授以及西澳大利亚大学Kadambot Siddique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在冲突、新冠肺炎疫情和气候变化时期的全球粮食系统转变”、“中国对全球粮食和农业冲击的影响及其应对措施”和“作物轮作多样化以增强农业生态系统恢复力”的线上报告。

北京(1)

北京 主会场

(红微胡婷 摄)-12

武汉主会场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颜廷武教授分别主持了会前专场活动。颜廷武主持的会前期刊宣讲专场中,苏保忠教授、CWE编辑部编辑孙少青博士和IFAMR执行编辑茅锐教授先后做了详细的投稿说明。随后,CAER执行主编郑志浩教授就“如何撰写SSCI和SCIE学术期刊论文”发表了见解。李军主持了农林高校招聘专场活动,来自吉林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单位的人才招聘政策以及相关信息,并向参与求职的学生表达诚挚的邀请。

本文转载CAER编辑部微公号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LcKxCRz6gGz2dJQCPFrew

责任编辑: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