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举行智慧农业合作签约仪式

核心提示: 11月5日下午,我校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就智慧农业合作签约仪式在云端举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执行校长Cillian Ryan,我校副校长青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智慧农业系主任李林教授,国际合作处东亚高级全球合作伙伴经理刘沛及可持续农业研究组组长陆春贵教授参加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 杨睿)11月5日下午,我校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就智慧农业合作签约仪式在云端举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执行校长Cillian Ryan,我校副校长青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智慧农业系主任李林教授,国际合作处东亚高级全球合作伙伴经理刘沛及可持续农业研究组组长陆春贵教授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蒋丁澍 摄)

签约仪式现场(蒋丁澍 摄)

副校长青平高度肯定了此次合作对深化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与办学理念,并重点围绕智慧农业专业建设做了交流。他谈到,我校智慧农业专业于2019年首批申报,并于2020年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该专业致力于加强农业与其他科技的集成创新,培养瞄准全球农业发展前沿的新型领军人才。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执行校长Cillian Ryan介绍了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我校在农业领域所做的出色工作。他表示,在当前农业发展形势下,培养农业相关人才显得尤为重要。他十分认同我校在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通过联合培养有利于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提高和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他认为,合作双方要相互依赖、共同支持,不仅要让两校及当地产业受益,更要为全球农业发展做出贡献。他期待通过拓展暑期课程、在线课程等方面的切实合作,助力培养新时代农业人才。

双方在线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康佳锚 摄)

双方在线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康佳锚 摄)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签约仪式(康佳锚摄)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签约仪式(康佳锚 摄)

双方在线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跨洋合作具有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开展智慧农业专业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的首次探索,为我国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模式、新路径。

审核:李林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