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自评估报告会

核心提示: 10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自评估报告会于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自评估报告会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自评估报告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丛 时林)10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自评估报告会于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青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出席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八位学者担任评审。我校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教师、农林经济管理虚拟教研室教师也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李谷成主持。

副校长青平教授进行会议致辞。他首先向各位专家和兄弟院校在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达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持续夯实学生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注重“师生融乐”“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副院长罗小锋教授对《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自评报告》进行汇报。他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建设进展、主要成果,存在问题与后续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介绍了农林经济管理的专业定位、特色与优势、建设思路与目标,质量监控与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自评估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组推举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

在评审环节,各位专家依次对自评估报告进行了评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池波教授认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要思考如何瞄准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并做好定位。南京农业大学朱晶教授建议将依托七个经济岗位进行人才培养的做法作为专业特色与建设亮点,体现华农特色。同时,她表示,应当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资源,实现资源互通。沈阳农业大学吕杰教授认为在人才培养时要着力突出中国特色、华农特色,并强调要注重将学术成果转化为教育资源。华南农业大学万俊毅教授从专业定位、特色与优势、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浙江大学卫龙宝教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思路,重点提出可以结合华中区位特色,展现学校标识度。中国人民大学仇焕广教授指出在自评估报告中可以通过添加数据、案例等更好地体现人才培养成果,并建议将学校优势与农经本科人才培养相结合,充分凸显专业优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天军教授建议把学校层面的“六个一”与农经专业相结合,体现学科交叉优势,并提出要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教授最后对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在专业定位方面,应当拓展思维,着力培养更广范围的跨行业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发展的领导和专家们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评估专家组对标一流专业建设的维度指标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思考、全面吸收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努力提高育人水平和质量,圆满完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任务。

审核人:罗小锋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