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巴基斯坦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日下午,中国-巴基斯坦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揭牌仪式在华中农业大学和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长李召虎出席活动并讲话。

揭牌仪式在华中农业大学线下现场(侯国涛 摄)

揭牌仪式华中农业大学线下现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Shoaib Munir 郑欢 卢刚)11月2日下午,中国-巴基斯坦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后简称“中心”)揭牌仪式在华中农业大学和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兼农业协调人Rabbia Nasir女士、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Iqrar Ahmad Khan教授、农学院院长Muhammad Sarwar Khan教授、园艺科学研究所所长Muhammad Jafar Jaskani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及有关部门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徐强主持揭牌仪式。

华中农业大学揭牌(侯国涛 摄)

揭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揭牌(ZOOM会议截屏)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揭牌(ZOOM会议 截屏)

颁发证书(侯国涛 摄)

为获得首批“种子资金”资助的4个联合研究项目负责人颁发聘书(通讯员 侯国涛 摄)

会上,双方各自为“中国-巴基斯坦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揭牌,并为获得首批“种子资金”资助的4个联合研究项目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兼农业协调人Rabbia Nasir女士代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对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她表示,农业是 "一带一路 "倡议的重要部分,她相信这个中心的建立将大大加强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园艺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产业现代化。她指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将持续支持中心的建设,并期待双方能够在园艺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推广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李召虎致辞(侯国涛 摄)

李召虎致辞(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长李召虎代表华中农业大学致辞。他回顾了两校之间长久的友谊与合作历史。2017年,我校联合发起了 "BRI-中巴农业论坛",以推动两国在 "一带一路 "倡议框架下的农业合作,学校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携手建立的中国-巴基斯坦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将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大学和科研机构之间多学科、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推向了新的高度。他表示,学校将通过“种子资金”等方式进一步支持双方在园艺科学前沿研究、科技成果落地、园艺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Iqrar Ahmad Khan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已经有10余年,双方共建“中国-巴基斯坦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开启了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园艺领域的科研合作的新篇章。他指出,巴基斯坦政府高度关注该中心的建设,鼓励在 "一带一路 "倡议下与中国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此类合作。他强调,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将依托该中心推进教师和学生交流项目、联合研究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2+1)和本科生联合培养(2+2)等工作,不断深化双方在园艺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揭牌仪式结束后,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系刘永忠教授、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Aman Ullah Malik教授分别作题为“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extreme alternate bearing technology for citrus fruit quality improvement and cost saving”“Factors Affecting Kinnow Fruit Quality and Management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分享交流了双方柑橘研究的最新成果。

据悉,“中国-巴基斯坦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由我校和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联合共建,主要致力于柑橘育种、蔬菜育种、栽培技术、采后生物学与技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观赏园艺研究、农业机械化与仪器 、生物技术农业等园艺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交流。

审核人:徐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