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宣传网信党支部与生科院二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与生科院二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10月28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与生科院二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红色导师”袁友亮梳理和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及重要意义,他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作为一个老党员、老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实施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努力配合建设和应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智慧市场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落实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部署的工作任务和提出的建议,以高质量的信息化促进一流大学建设。

“红色导师”匡敏结合“六个必须坚持”谈到,在宣传思想工作中,要始终聚焦师生、真诚服务师生、讲好师生故事;要以自立的精神和向前发展的自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断开拓事业发展;要在守方向、守立场、守底线的同时,解放思想、锐意改革,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以改革创新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加强前瞻性思考,看清发展大势,注重提前谋划;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和更宽广的胸怀推进工作,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生科院二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亚婷结合张启发院士对水稻团队一流博士生的要求谈到,作为一线农业科研人员,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瞄准世界研究前沿,加快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掌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我国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生科院二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张增鑫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强本领,立足本职讲奉献,让自己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吴天沐子谈到,将在研究生阶段练就过硬本领,力争做出“0到1”的突破性成果,为实现“中国人的饭碗应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愿景贡献智慧力量。张猛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当成长为高素质创新人才,以科技报国为志向,为创新中国不断添砖加瓦。于新乐认为,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其背后所展现出的精神力量,激励着自己以更加澎湃的动力、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科研工作中。张鹏谈到,应始终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科技强国团结奋斗。

宣传网信党支部副书记、“红色导师”黄辉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三个相结合”。一是坚持历史和现实相结合,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二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对标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要求,聚焦师生需求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是坚持国内与国际相结合,应充分认识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的发展趋势和基本特征,准确把握当下历史方位,不断提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的能力和本领,不断开拓学校宣传网信工作新境界。

联学会前,“红色导师”向学生党员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

审核人:黄辉

责任编辑: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