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22届毕业生戴安卓获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证书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批结业学生,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届毕业生戴安卓因出色完成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院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工作,获得该研究院的实习项目证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亚利)近日,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批结业学生,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届毕业生戴安卓因出色完成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院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工作,获得该研究院的实习项目证书。

戴安卓于2020年秋季报名参加了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之后一年半的时间内,她利用周末和假期选修了多门全球治理课程,并参与了联合国青年领袖课程、国际组织胜任力实战培优等训练。2022年,戴安卓收到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所的实习通知。她表示“走向国际,参与全球服务,是我一直以来明确的目标。从最初的无所适从,到如今的充分思考,在项目中学习到的知识正逐渐内化为我的思考”。

据悉,“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设立,我校是全国首批项目建设高校。项目成立两年以来,我校共选拔4批130余名学生参与项目学习。今年暑期,该项目紧扣“国际组织、全球胜任力培养”主题,组织开展了两期实习项目,共支持27 名学生分别参加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组织的“国际胜任力线上实战训练营”。我校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于垚作为“国际胜任力线上实战训练营”优秀学员(全国成绩前10%),获得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总部负责人Mr.Marco A.Suazo亲笔签名的国际组织实习推荐信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