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文法学生骨干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核心提示: 连日来,文法学院学生骨干通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集中观看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美琳、艾俊)连日来,文法学院学生骨干通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集中观看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研究生会学科部负责人、2022级社会学齐凤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三件大事”感受深刻:“十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我曾在湖北荆门和广西玉林等地的调研中,清晰地感受到了这一时代脉搏,如今的广大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美了,农业强了,农民的口袋越来越鼓了。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学院研究生会轮值主席、2021级社会保障苏钰惠对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潜移默化到个人成长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学院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负责人、2022级社会工作范方怡在学习中联想到了自己正在从事的学生工作:“中国共产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依然在新征程上奋进,在民族的复兴路上斗志昂扬,这使我倍感鼓舞与振奋。”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志愿者,应当有过硬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应当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拼博奉献、实干进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对此,学院学生会负责人、2020级社会学本科生宋远明深受鼓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不能忘记前辈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要积极扛起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坚信嫩竹亦可做扁担,嫩肩亦可挑重担的信念,善于利用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善于向前辈们学习,敢于担当时代的责任,以青春之我融入时代的洪流中,谱写出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

 “我的家乡淮北是工业重地,从十年前的环境污染严重,到如今评上安徽先进文明城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这便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成果。”学院学生会秘书处负责人、视觉传达设计2101班李伟辰说,“生活在如此之中国,我倍感骄傲与自豪,我将加倍努力学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通过学习,人文社会科学的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肩上责任之‘重’。这次学习不仅是一次‘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的宝贵契机,更是担起‘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职责,发扬奋斗精神,培育创新意识’使命的全新起点。”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说。

文法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坚持学在前、走在先,在学生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他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校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