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师生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下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D座一楼会议室开展师生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校长李召虎参加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 芦慧)10月28日下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D座一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李召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党委组织部唐永木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

金安江首先全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领全局、引领未来,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将报告精神内化为个人和集体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赋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特区的发展使命与任务,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范金凤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与未来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报告原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是要突出根本,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把握重点,系统全面联系实际学习;三是要激发活力,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奋斗动力。

学院副院长董志强表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与制胜法宝。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与教书育人工作中,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战胜发展与成长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结合工作与学习实际,与会师生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感悟与体会。唐永木表示,要通过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养分,不断自我革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温故知新、革故鼎新、吐故纳新,做好党支部建设,不断促进个人快速成长与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响亮号角,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这些战略部署正是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奋斗的目标,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六个必须坚持”,聚焦“基因组学、精准营养、治未病”,加强与学校优势学科交叉融合,着力原始创新,破解健康难题,努力在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赛道中跑出优异成绩。

李召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力量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全体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着“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去研读报告原文,坚持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做到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内在驱动力,从国家、民族和世界的角度思考问题,将学院事业发展、个人奋斗目标统一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使命任务中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习研讨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同赴学校图书馆五楼汇雅书邨参观“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