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7日中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倍阅书店开展了“共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中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艳峰)10月27日中午,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倍阅书店开展了“共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中研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进行了充分交流。活动由蔡青青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蔡青青同志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介绍,并从党的二十大的报告相关内容、研读二十大报告重要语句以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个部分带领支部党员进行学习。

会议中,蔡青青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党和人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蔡青青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并围绕该部分内容和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中共预备党员、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一涵热烈谈道:“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备感振奋!”报告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更是让她牢记于心。“在学生工作过程中,我们始终接受同学监督,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五年来,我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党领导人民在各个伟大历史节点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取得的辉煌成就。何其幸运,身处盛世。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知未来需要青年人、未来属于奋斗者!”她立志不忘青年之使命、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中共预备党员、环境生态工程专业1902班孔维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书,也是未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路线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农科学子,我会坚持将“小我”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我”之中。立志解决三农问题,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忘强农初心,牢记兴农使命,合理利用新机遇,坚强面对新挑战,力争新作为,不负新时代!

中共党员、第三党支部支部纪律委员冯晨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纪律委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挥棒,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努力成为党路线方针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面向支部党员和同学们讲好中国的发展故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同学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储召杰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党支部成员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争做时代弄潮儿,力争新作为,不负新时代!

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青年同志要时刻以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为标杆,立志成为“四有青年”,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负青春不负党。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