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王从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凯)10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从严出席会议。

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报告了我校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2022年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基本情况以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感恩中国近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的推荐指标分配和评选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对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提出了建议。

王从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各部门、各学院应抓牢抓实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到落实政策、制定细则和把握方向相统一。二是坚守基本底线,奖助学金评选应遵循全员接受、平稳有序的原则,在评选过程中做到无突出异议、无尖锐矛盾、无工作差错。三是做到“四个到位”,即政策宣讲、理解、执行到位,过程指导、监督、公示到位,评审组织、人员、方案到位,思想教育、引导和激励到位。王从严强调,要发挥好奖助学金的示范引领和导向作用,做到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相统一。要立足于促进祖国统一的大局,高度关注台湾学生的成长发展,推动台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奖助评选同步开展。要突出弘扬近代中国科学家精神,讲好华农优秀科学家故事,培育学生敢于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面貌,鼓励学生成为未来优秀科学家。要进一步完善评选方案,营造愉悦的评选环境,将评奖过程搭建成为相互鼓励交流的平台。

王从严表示,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规范管理、保障学生权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各项工作,定期会商重要议题,共同营造“师生融乐”的良好育人局面。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