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与本科生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西附楼报告厅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炳宇 甄诚)“中国式现代化是体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是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全局发展中的现代化。”10月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西附楼报告厅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秉承“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的思路,分为“红色教育、绿色发展”为两大主线开展,环工类2207班、2208班两个团支部部分新生团员参加了会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揭示了发展与保护的辩证统一关系,实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丰富与发展,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会上,环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乃东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会展开分享。他谈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治理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体现了党建设生态文明的坚定意志。作为高校教师,要做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践行者和先锋人,要以国家需求为出发点,结合自身特长,在熟知的生态环境领域谋划科研方向,做有组织的科研。同时,他寄语各位同学,要加强专业自信,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要敢想敢为,以创新工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随后,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支委曹芸芸面向与会团员介绍了入党流程,帮助新生系统了解党员发展全过程,并强调选拔要求,勉励同学们提升自身素质,早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加入党组织。

“希望同学们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永远跟党走,主动了解并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材。”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教工党员代表邱国红在会上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专业学科发展及其特点,向同学们表示学习环境工程专业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价值潜力。他谈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团员青年更赓续专业报国的红心,笃志成为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领域绿水青山的“工程师”。

环工类2208班团员林吉祥讲述了自己的感悟:“作为一名团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环工大类专业学生,我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在生态文明领域的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审核人: 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