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国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可怡 许泽远)10月2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国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学院院长谭文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方面,谭文峰结合学院工作谈到一是要加强生态学科群建设,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核心,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人才培养中的每一个环节;二是加强生态环境领域的科研工作的谋划,做有组织的科研,及早谋划,将科研工作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内容谈到,一是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积极组织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学生培养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坚持发展导向,坚持一切为了服务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扎实推进思政工作,增强育人的实效;四是要持辩证思维,科学把握只争朝夕与久久为功、学生群体与个人发展、当前学生与未来学生、学生主体和客观环境的关系,做到科学、精准、高效施策。

学院副院长史志华谈到在仔细通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触很深,这五年来我们国家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主要就是因为我们坚持了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也绘制出了未来发展蓝图,我们要围绕国家发展需求,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学院副院长蔡鹏谈到,在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我们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三是要以学生一辈子成长和幸福为中心,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事,做“四有”好老师,当潜心育人的“大先生”。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宏伟、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结合报告内容吕守华围绕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要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觉自信;四是要学习领会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共同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下阶段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带着信念学,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结合实际学,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