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运动会】资环院:接力征程,见证团结的力量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女子15×50接力赛夺冠。

运动员们飞奔在跑道上1_proc

运动员们飞奔在跑道上资环院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珍京 田越)10月21日下午,女子15×50接力赛正式开始。枪声一响,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如离弦之箭,在一棒又一棒默契的交接中冲向胜利的终点,在热烈的呐喊声中一举夺得桂冠。

比赛过程中,队伍全程保持绝对领先优势,从起跑到交接棒,各环节严丝合缝的配合,展现了她们极强的集体意识,这一切都和女孩们前期长达两周的训练密不可分。

“去年就想参加接力赛,今年终于有机会了!”生态2001班的阿地拉激动地说。真正备赛的时候同学们才发现,把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5个人聚在一起训练并不是一件易事,由于课程安排不同,只能选择午休和晚饭期间训练,地信2001班的彭丹颖就经常是从实验室脱下白大褂就冲向运动场,和学妹们练完再分享一波科研经验。

日复一日地训练不仅考验着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也是一场毅力的持久战。15个人的接力,每个人的速度都很重要,同时每一次传递接力棒都不容许出错。为了实现零失误,部分队员在晚上下训后,还利用宿舍里的矿泉水瓶找手感。回想起训练的日子,环工类2201班的丁乙感慨:“正是拧成一股绳的凝聚力,还有昼夜不停地磨合,才让大家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好。”

接力赛蓄势待发_proc

接力赛蓄势待发(资环院供图)

随着一声枪响,赛事拉开帷幕。环生2101何洪慧嘉是接力比赛的第一棒,她在赛后说道:“首位起跑让我感觉很有压力,但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也是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出发的那一刻,她鼓足勇气拼力蹬腿起跑,得知她们是冠军的那一刻,何洪慧嘉认为过去两周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只管往前就对了,享受和大家一起奋力奔跑的时刻”。

在谈到接力赛的重要一环——交接棒时,生态2101班张晓迪同学回忆起训练中印象最深刻的“瓶颈期”,总会有几个同学在接棒时出现意外,但同学们并没有互相埋怨,而是从自身出发找不足,互相加油打气,思考问题出在哪里。她说:“在失败中交流经验,然后整装再出发,这使我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力量。”

“只有无数次的千锤百炼,才能有最后一次爆发的可能”,环工类2201班李佳怡紧紧握着手里的奖牌。一周前,她在集训的过程中受了腰伤,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导致肌肉酸痛难忍,只能到旁边缓一缓再接着训练。“我们十五个人缺一不可,临场再换人是来不及的,我必须得上。”赛场上的她咬紧牙关,听着同学们在场边的欢呼呐喊,忽然觉得50米也没有那么漫长难熬,“等完全恢复以后,我相信我下次可以表现的更好”,她笑着说。

高翅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_proc

校党委书记高翅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资环院供图)

接力是一种传递,更是一种传承。坚持不懈,敢于拼搏的运动精神在一届又一届运动健儿中弘扬。对于他们来说,冠军的集体荣誉是在赛场上冲向终点,也是青春奋斗路上全新的起点,以不放弃、不言败、不气馁的团队精神迎接人生的挑战。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