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运动会】生科院:“齐乐”融融 追求卓越

核心提示: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齐乐”,在运动中追求卓越,通过各类体育赛事促进体育锻炼,显生科精神、扬华农风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耿奥涵 魏家俊 王庆鲁)金秋十月,绿茵场上,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们挥洒汗水,尽显自信锋芒,以昂扬之貌显生科精神,扬华农风采。

心之所向,一往无前

教工男子4x100米赛场上,曹扬荣教授奋力向前的身影格外令人动容,每年他都会积极报名参加运动会1500米等跑步项目,为学院荣誉出战。作为一名教授,曹扬荣科研、锻炼两不误,在学术上不断迈进的同时也一直坚持体育锻炼、热爱运动。“虽然现在的我无法夺得第一,但是每年都站在赛场上就已经是战胜自己了。”曾膝盖受伤做过手术的曹扬荣说,“我也想通过运动来影响我的学生们,希望他们有更多的激情和梦想。”

平时曹扬荣还会组织实验室的同学们参加环校园长跑,鼓励同学们在课外之余多多参加体育锻炼,在锻炼中欣赏校园美景,在日常紧张的实验中得到放松身心。

“跑”不仅仅意味着运动,更意味着意志、挑战、自由与坚持。运动场的跑道上,曹扬荣奋力向前,用拼搏诠释运动精神,以坚韧书写生科意志。心中燃烧的是梦想,脚下坚定的是步伐,生动展现着生科人的活力风采。

迎风前行,奋斗不息

第二运动场上,女子4x100米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生工1902班的邹怡琳正在为接下来的比赛做着准备。

“为了能够在赛场取得好成绩,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提前几周开始集训,但是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而是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争取为学院赢得荣誉。”邹怡琳谈到,日常生活中她非常热爱运动,从一名院足球队队员到如今的足球队队长,她始终享受着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后心跳加速的快感。在谈及运动对于她的意义时,她面带笑容地说:“我喜欢奔跑的感觉,喜欢放下杂念、全力以赴,在备战运动会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该如何去面对压力。”

在本次运动会中,邹怡琳还报名了此前从未尝试过的100米跨栏。“这对于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邹怡琳想对参加运动会的同学们说,“不论最后结果如何,都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我们注重的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享受不断突破自己极限的过程。”正如邹怡琳所言,体育的魅力在于它教会我们全力以赴地去做一件事,教会我们积极地面对困难,以更完美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生活中。

师生“齐乐”,追求卓越

“好球!”“加油加油!”“比分追上了!”十月迎新季,东体育馆里,生科院的师生们正进行着师生“齐乐杯”羽毛球比赛的对决,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呐喊声,汇成十月校园里欢快的交响。

师生“齐乐杯”羽毛球赛的组织者、生工2102班赵睿成说:“我平时很爱参加体育运动,尤其喜欢打羽毛球。在我看来,‘齐乐杯’就像是生科院良好体育文化、和谐师生氛围的一张运动名片。”

除了羽毛球俱乐部,学院还成立了师生排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等五大师生体育俱乐部,常态化开展“齐乐杯”系列赛事,倡导生科院“Healhier,Happier, Higher”的“3H”理念,以兴趣促交流,营造师生融乐氛围。

“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生科院全体师生一齐共享体育之美,共创燃情时刻,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未来,生科院将坚持秉承“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生科精神,积极推进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常态化的体育活动促进师生情感交流与体育锻炼,探索构建新型师生共同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晏华华、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