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运动会】体验器械运动乐趣 激发师生热情活力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东运动场上田径赛事激战正酣,而在场外的篮球场上,第61届运动会运动嘉年华也热闹非凡,器械运动体验项目便是师生喜爱项目之一。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曲心悦 刘奕凡 陈俊瑞)10月21日,东运动场上田径赛事激战正酣,而在场外的篮球场上,第61届运动会运动嘉年华也热闹非凡,器械运动体验项目便是师生喜爱项目之一。

CYY_5233_副本

动感单车体验(通讯员 陈祎 摄)

“燃烧我的卡路里!”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节奏,动感单车项目映入眼帘。动感单车,俗称“脂肪燃烧弹”,师生们脚踩单车踏板,整个人腾空悬起,随着音乐节奏激情地蹬车。

起初,他们的面部表情是愉快的,但随着音乐节奏加快,大家的脸上露出吃力的表情,逐渐面部通红,额头上青筋暴起、布满汗珠。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技术专业2203班的熊智敏体验后说到:“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动感单车这个器械,感到很新奇。和着现场音乐的节奏让这个项目更加动感,也比单调地蹬车更加让人愉快。”动感单车、街舞、减脂操三项动感项目,将现场气氛点燃。

在一侧,自由力量器械训练也吸引了众多的人参与其中。平衡板、波速球、小腿筋膜拉伸器、能量筒(炮筒)、哑铃、壶铃等众多器械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及广泛参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2004班的崔雨晴体验后笑着说到:“太有趣了!不仅是一次新奇放松的沉浸式体验,而且在其中能学到很多。在学中玩,在玩中练。”

深蹲、逐渐半蹲、高举......不远处,师生们在教练老师的指导下使用能量筒(炮筒)。“这几项器械训练可以锻炼大家的协调性,提升大家的爆发力,也能很好地让大家的心肺功能得到锻炼。”

防守准备(学通社记者倪才华 摄)-4_副本

格斗体验(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视线聚焦到了综合格斗项目。两人一组,你攻我守,“哐、哐、哐......”出拳一瞬的强大冲击力引来了场边观众的阵阵欢呼。持续的出拳,持续的热烈。这个项目能很好地锻炼大家的爆发力、协调性与灵敏性,加强核心稳定并促进身体素质全面提升。

CYY_5368_副本

战绳体验(通讯员 陈祎 摄)

战绳项目将器械场地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师生们挽起袖子,双手紧握黑绳,稍稍向前俯身,扎稳了马步。大家咬紧牙关,紧皱眉头,使劲浑身力气甩动双绳,在空中划过一道道大波浪。“打鼓”“赶马车”“波浪式交替摇动”,三个动作仅一会儿便耗尽了大家全身力气,纷纷气喘吁吁。战绳是一项间歇性有氧锻炼,是一个持续高强度的过程,这可以很好地帮大家塑形,也会使大家的身体更健康。

除了高强度的器械体验,本次还有两个较为温和的项目——体测仪和康复训练。师生们站上体测仪,仪器即会自动生成身体各项分析数据,对肌肉含量、脂肪含量、骨骼肌肉成分、水分、蛋白质等身体成分进行科学的分析,让大家更好地去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同时,专业的康复师在现场带大家进行康复训练。师生们会经常久坐,低头写东西、做实验,脖子在这种情况下会前探,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些不良的体态。通过康复训练,可以松解大家的肌肉,帮大家有效地矫正体态。工学院机械2204班的赵志云体验后说:“我的身体得到了很大的放松,这很好地缓解了学习中的疲劳。同时我还参与了其他器械体验,本次活动多样且有趣,这让我跃跃欲试,去感受,去探索未知的领域,发现自身更多可能性。”

场地一旁的指导教练杨文龙则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好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去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这次互动体验是想让大家在趣味中,更好地去了解运动健身,树立健康生活的观念,将运动锻炼变成一种习惯。”

无论是满脸稚嫩的小孩子,还是青春洋溢的青年学生,亦或是兴趣高昂的教职工,大家都在积极地参与器械运动场地的各项项目,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现场也是欢呼声不断,一片融乐的和谐氛围。

审核人:徐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