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运动会】第61届运动会首金诞生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上午的男子跳高决赛,文法学院代魏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2203班赛力克江·达吾列提巴依获得并列第一名,本届运动会首金就此诞生。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倩倩 高鑫)10月21日上午,学校第61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上午9点30分,在运动场北侧,男子跳高决赛正在举行。深呼吸、助跑、腾空……文法学院广告学2103班代魏(体育特长生)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2203班赛力克江·达吾列提巴依分别以1.81米和1.66米的成绩夺得并列第一名,本届运动会首金就此诞生。

文法学院广告学2103班的代巍跳高现场(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文法学院代魏越过横杆(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回顾赛场,在决赛跳的第一跳、第二跳都未成功的情况下,代魏顶着巨大的压力,镇定地起跑、加速、大跨步,纵身一跳,以流畅的背越式越过1.81米杆,拿下冠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2203班的赛力克江·达吾列提巴依跳高现场(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_副本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赛力克江跃起瞬间(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作为非体育特长生,赛力克江·达吾列提巴依在面对强劲的对手时从容镇定。他从1.55m开始跳跃,不断挑战自己,最后在1.66m杆第一跳中,凭借充满力量感的一跃获得并列第一名。

赛后,代魏在谈到决定结果的第三跳时说道:“我没想太多,只是想跳过去,超越自己,绝处逢生。”作为体育特长生的他最初接触体育是因为求学,但在接触中也逐渐发现了自己对体育的热爱。代魏还兼报了110m跨栏,“对我来说这些项目都很有趣、充满挑战,希望都能取得好成绩。”

赛力克江·达吾列提巴依也诉说了心中对跳高的热爱:“我在高中阶段就接触了跳高,之前一直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但我个人非常喜爱这项运动。”他非常高兴能够通过校运动会的机会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并获得好名次,他笑着谈道:“我今后会不断努力,继续参加运动会,挑战自己,绽放属于我的青春。”

审核人:徐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