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十届“狮吼杯”广告大赛暨学院奖秋季校内选拔赛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8日晚,由本科生院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狮吼杯”广告大赛暨学院奖秋季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刘震讲话

刘震讲话

一等奖颁奖环节(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1)

获一等奖团队代表合影

现场图

现场图(供图人 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张易璇)

南湖新闻网讯 (学通社记者 王铭巍 卞栎钦) 10月18日晚,由本科生院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狮吼杯”广告大赛暨学院奖秋季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十三支队伍角逐营销策划类比赛奖项,经过一番精彩纷呈的提案比拼,“银河护胃队”和“无可救药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文法学院副院长孙站成现场观赛并致辞。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师余霞、乔同舟、韩淑芳、聂祎、杨丹以及视觉传达系教师邓玉璋和姚克难担任评委。

“随着二十大的开幕,狮吼杯也如期而至。狮吼杯的十年,也是我们新时代的十年。”刘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学校的专业技能竞赛,“狮吼杯”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一届又一届广告人,一届又一届老师和同学自由自愿自主地探索,为人才培养和教学方法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孙站成指出:“狮吼杯广告大赛是目前文法学院专业技能竞赛中最成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竞赛。”他对参赛团队的协调能力、沟通写作能力、利用信息化的能力,对问题独到的见解能力和解决复杂的能力提出了期许。

据悉,本次大赛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共有平面广告、设计类/漫画故事、影视广告、微电影、短视频、营销策划、广告文案7个类别92件作品参加初赛。经选拔,营销策划类26件作品中13件作品闯入决赛。

晚上七点,提案比拼正式开始。“无可救药队”用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脉络对云南白药牙膏进行宏观的市场分析、产品分析和竞品分析,得出了云南白药“双管齐下,治身愈心”的主题,颇具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地为此产品的发展和营销提出建议,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银河护胃队”则巧妙地借助了谐音,夺人眼球,对年轻人真实生活状况、产品特点和品牌价值进行了严密的分析,将线上线下、微博、代言人宣传等多种营销手段结合。“消费者需要护卫”这一核心理念始终贯穿演讲始末,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这两支队伍斩获一等奖。

《鹿人甲赋能计划(电池)》等五组作品和《卡尔顿幸福公式》等六组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赛后,乔同舟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广告学子参与比赛的积极态度和优秀表现,同时从策划书排版模式、创意执行、媒介预算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提出“见客户、见受众、见自己”以及“策略准,创意狠,执行稳”等理念,激励广告学子奋发图强,勇攀高峰。

据悉,“狮吼杯”广告大赛于2012年首次举办,迄今已有十年春秋,本次比赛依旧延续了从第八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开始对接“学院奖”的传统。本次比赛选手们的参赛选题紧跟时代,参赛作品包括了平面广告、微电影、短视频、广告文案及营销策划案等多种形式,为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和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

审核人:孙站成

责任编辑:晏华华、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