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核心提示: 10月16日,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致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0月16日,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致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1

22

华中农大党委书记高翅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国家队”,要更加深刻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更好地发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落实好大会报告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坚持以学生的一辈子成长和幸福为中心,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把价值塑造贯穿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全过程,在深化“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中,引导青年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奋力书写“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青春华章。

33

华中农大校长李召虎说,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该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育新人、培良才,积极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大力推动生命科学、生物种业、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全方位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强国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陈焕春说,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坚持科技创新与社会需求、国家战略相融合。新时代培养好卓越农牧人才,要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通,大力发扬“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精神,创新理论、知识、技术,创造新品种、新材料、新产品,创办企业,形成新产业,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加快我国养殖业科技创新转型的步伐,奋力推动我国从养殖大国转变为养殖强国。

该校水产学院副院长、教授高泽霞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自己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书育人初心,遵循教育规律,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和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意义,在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积极贡献科技力量,让“中国饭碗”更健康、端得更稳。

该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徐晓云表示,自己将积极发挥食品学科专业特长,坚持把科技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延伸到产业实践中,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该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魏子淦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更好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该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李博涵说,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己将继续服务乡村基础教育教学一线,时刻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牢记义务支教、无私奉献的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吴晗 陈超奇 蒋朝常 晏华华)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117987&cId=0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