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大界杯”湖北省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5日上午,“大界杯”湖北省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公共管理学院M221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瞿伟豪 王歌)10月15日上午,“大界杯”湖北省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公共管理学院M221会议室举行。经过专业评委对参与排位赛的19支队伍的参赛作品评选,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三峡大学等9支参赛队伍最终进入决赛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高温条件下建筑工人健康的智能监测预警系统》项目获一等奖(全省评选2个)。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管理与智能建造教育分会主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大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三峡大学协办,角逐赛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柯新利致辞,他谈到,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程建造的有机融合,是实现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同时作为数字化建筑时代的新基建,智能建造引领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参赛师生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着力培养创新思维、科研能力和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推动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和工程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国建造服务。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管理与智能建造教育分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在致辞中谈到,此次竞赛的目的在于鼓励大学生采用新技术、工具或方法解决工程管理领域的问题,激发在校学生对智能建造技术的想象与创造力,培养学生的信息化建模能力、虚拟成像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等综合性能力。同时,大赛也为各大高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实践学习交流平台。

比赛中,评委们根据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团队协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综合性能力、引领教育能力等五个方面的评审要点对参赛项目进行线上评审。

审核人:汪文雄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