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院师生党员系列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核心提示: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开展系列活动、拍摄制作《领航启新程 奋斗谱华章》微视频,献礼党的二十大。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里征途党旗飘扬!”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开展系列活动、拍摄制作《领航启新程 奋斗谱华章》微视频,以奋发有为、踔厉笃行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公共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师生们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新闻报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谈起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分享自己将小我奋斗融入“国之大者”的心路历程。

图一_proc

师生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新闻报道(视频截图)

他们中,有连续4年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深入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四省进行入户调查的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组成员;有十年来坚持扎根乡村一线调研,带着自己的“新六件套”,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的教授;有留学归国后投身祖国发展浪潮、见证学院发展历程,立志为培育一大批知农、爱农、献身三农人才贡献力量的青年教师;有下足“绣花”功夫为学院师生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温情保障的管理与服务人员……党的二十大召开,大家满怀信心、充满期待,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用实际行动喜迎盛会、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图二_proc

专题党课现场(视频截图)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在狮子山广场,学院师生党员正在同上一堂题为“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在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展板前,师生们驻足、倾听着行政管理本科生党支部赵殊晗同学的讲解。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学习展板前,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晨教授感慨万端:“新时代十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史诗般呈现在我们面前,令人振奋鼓舞、激动不已,展开的是一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如诗画卷。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我要以踔厉奋发的干劲投入到解决‘三农’实际问题的调研和研究中去。”

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李晓秋同学全程参与了活动,她说:“拍摄视频的过程中,我自己深受教育和洗礼。我不仅了解到老师们的辛勤奉献所在,也找到了自己的情感依托所系,那就是永远跟着我们的党奋斗!”

谈及本次活动的初衷,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丁艳华表示,运用全媒体手段宣传迎接党的二十大既是大家喜爱的方式也是师生学习的需要。拍摄过程本身是师生间交流探讨的过程,在师生共同参与中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师生融乐的幸福感。金秋迎盛会,同志们唯有以实干彰显担当、用奋斗书写新的篇章,方能不负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党。

审核人:丁艳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