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春飞扬 2022“狮子山杯”新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核心提示: 10月8日, 2022“狮子山杯”新生乒乓球赛在东体育馆开拍。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文颖 蹇欣悦 谢雨欣 记者 徐行)10月8日, 2022“狮子山杯”新生乒乓球赛在东体育馆开拍。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与混合双打。

选手在发球(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全神贯注发球(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参赛选手在接球(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准备反击(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选手认真发球(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反手搓球(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选手发球(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网前进攻(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男女混双比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正手提拉(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上午的男单与女单小组赛上,队员们个个精神振奋,在各自比赛中一展风采。

理学院石好同学和植物科学学院程泽远同学就是其中一组。只见程泽远伺机寻找进攻的机会,调动对方。石好则各种招式花样繁出,高接低挡,“打得好,好球!”越来越激烈的战况引得场下观众发出阵阵喝彩。公共管理学院李卓远同学和信息学院程远博同学则在另外一块球台激烈对决,李卓远两腿微弯、上身前倾、目光炯炯,程远博沉稳发球、行动灵活、反应迅速……

女子单打预赛中,24号台的公共管理学院魏莱同学和水产学院崔筝同学相互搓球。崔筝扣球、杀球、弧圈球……比赛中,她使出浑身解数,挥汗如雨,各种招式花样繁出,上下翻飞。双方你来我往,精彩不断。最终,崔筝以三场11:1的成绩完胜。赛场上,她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互相切磋球技。赛场下,她们热烈交谈打球之经验,互相学习。

男女混双比赛现场水产学院同学预备接球(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混双比赛,水产学院队员蓄势待发(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险些漏球(学通社记者 黄晶晶 摄)

“看我的!”(学通社记者 黄晶晶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比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反手横拉(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混合双打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决出前八名。在半决赛阶段,水产学院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展开了精彩的对决。水产学院选手宣兆洋发球以长球搏杀为主,整体战略为“高风险,高回报”,资源与环境学院则以“短下旋”为主,在稳健中寻找机会。经过激烈的角逐,水产学院成功以3:0得分打入决赛。

“好球!就是这样!”决赛时分,水产学院与文法学院进行了强强对决。开局,文法学院陈立伟和朱鑫昱左右调动,配合默契,现场叫好声连连。“别急!稳住!”在水产学院的多番搏杀下,文法学院锐气大减,接发球显得有些急促,引得现场观众呐喊鼓劲。助威声中,文法学院抢攻直追,连赢四球。最终,水产学院战胜文法学院赢得了混合双打比赛冠军。

发球(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柏纳川发球(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轻巧接球(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轻巧接球(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时针转到五点,男单、女单决赛正式开始。水产学院宣兆洋与公共管理学院柏纳川会师男单决赛。

第一局,双方都很快适应了比赛的节奏、找到了手感,公共管理学院柏纳川攻势凶猛,对攻时紧逼对手反手,伺机抢攻,水产学院宣兆洋同样状态良好,不断利用发球压右突左,比分持续胶着,争夺异常激烈,最终柏纳川技高一筹,以14:12的比分险胜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双方仍旧保持第一局的猛烈攻势,不断进攻,每分必争,比分达到5:3。此时宣兆洋反手推拨球,让对手猝不及防,5:4,此后比分连续来到6:5、7:6,比赛进入白热化。柏纳川调整进攻策略,拉吊结合,吊短球后伺机攻对手右角长球,比分迅速被拉开,1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柏纳川正手上旋发球,乒乓球以优美的弧线越过空中,在现场热烈的喝彩声中,柏纳川先得2分。双方比分你来我往,一方领先另一方马上追回,比分达到7:7时,宣兆洋连续失误,比分再次被拉开到11:7,柏纳川以局分3:0战胜对手,摘得男单桂冠。

在另一块赛场,女乒决赛激战正酣,外国语学院梁鑫与文法学院濮一凡狭路相逢。

全力扣球(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濮一凡全力接球(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得分后的呐喊(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梁鑫得分后的呐喊(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休息间隙的 场边技术指导(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外国语学院的场边技术指导(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微信图片_20221010085947

文法学院的场边技术指导(记者 徐行 摄)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女子总决赛后两位选手紧紧拥抱(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女子总决赛后两位选手紧紧拥抱(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第一局,文法学院濮一凡率先发球直冲,1:0,先拔头筹,外国语学院梁鑫站稳脚跟,高接低挡,连下5分,5:1反超。濮一凡不慌不忙调整发球节奏,对方频频接球下网,5:5。随后,梁鑫加强正手提拉,快速出球,10:6,拿到局点,并通过发球直接得分,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都加快了击球节奏,抢冲第一拍,比分不分上下。本局,梁鑫正手进攻依然犀利,但濮一凡防守稳健,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本局后段,反倒是找到反击机会的濮一凡利用对方急躁心理,9:7获得领先。绝境中的梁鑫才吹响反击的号角,与对手耐心对垒,辅以正手强攻,11:9,梁鑫连拿4分的同时,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濮一凡抢开局,2:0领先。但梁鑫变换发球取得效果,4:2反超。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分差始终只有1分,5:5、6:6……直到10:10。此时,梁鑫在防住濮一凡一次猛烈进攻后,寻找到绝佳进攻机会,濮一凡则两次接球失误。12:10,梁鑫艰难拿下第三局,并以局分3:0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校党委书记高翅与男单冠亚季军合影(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高翅与男单冠亚季军合影(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副校长青平与女单冠亚季军合影(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青平与女单冠亚季军合影(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祝自新老师与混双冠亚季军合影(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体育部祝自新老师与混双冠亚季军合影(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赛后,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分别为参赛选手颁奖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我非常紧张和激动,上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乒乓球赛已经是八年前了。”文法学院广告学2201的朱鑫昱感叹道,“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混双决赛时心态上有些紧张,但我们球队的学长学姐都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鼓劲,我充满了动力。”

审核人:祝自新

【2022“狮子山杯”新生乒乓球比赛成绩】

1、男子单打

柏纳川(公共管理学院)(冠军)

宣兆洋(水产学院)(亚军)

彭柯涵(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季军)


2、女子单打

梁鑫(外国语学院)(冠军)

濮一凡(文法学院)(亚军)

曾诗蕊(水产学院)(季军)


3、混合双打

宣兆洋、崔筝(水产学院)(冠军)

陈立伟、朱鑫昱(文法学院)(亚军)

蒋名哲、董昱含(资源与环境学院)(季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