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2022)单项赛中斩获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分别在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承办了植物学单项决赛,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了动物学、微生物学单项决赛。最终产生201个奖项。我校学子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并获优秀组织单位。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覃)近日,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分别在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承办了植物学单项决赛,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了动物学、微生物学单项决赛。来自36个单位43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最终产生201个奖项。我校学子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并获优秀组织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微生物单项赛赛场,学生在超净工作台前规范操作(生科院 供图)

微生物学单项赛比赛现场,学生在超净工作台前规范操作(生科院 供图)

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分为单项赛和综合赛两个赛道,均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为现场实验操作技能考核,每个考场由3名评委现场打分,最后折算平均成绩,评定奖项。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学单项赛赛场,学生在认真解剖合欢花(生科院 供图)

植物学单项赛赛场,学生在认真解剖合欢花(生科院 供图)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是全省高校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系列活动之一。单项赛分为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学和遗传学六个实验科目,每年举办其中三项单项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高校生命科学学科实验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名单

QQ图片20221008150106

 

审核:唐铁军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