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师生投身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调查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奔赴天门市开展湖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剖面调查,扎根沃土,献礼祖国,确保全省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师生在田间地头调查(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

师生在田间地头调查(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成帅)日前,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王天巍教授、张海涛副教授、陈家赢副教授、王军光副教授、郭龙老师及二十余名研究生奔赴天门市开展土壤普查外业剖面调查,抓质量抢进度,投身祖国大地,以实际行动献礼祖国。湖北省农科院、湖北省地质调查院、长江大学等单位相关人员随队学习交流。

陈家赢、王天巍老师示范讲解技术规范(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

陈家赢、王天巍老师示范讲解技术规范(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

王军光老师正进行剖面挖掘(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

王军光老师正进行剖面挖掘(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

本次调查自9月28日开始,将持续整个国庆期间,我校师生团队在各布设样点进行挖掘土壤剖面、观察与记载剖面形态、采集剖面土壤样品与标本等工作,有序推动外业调查各项环节开展。

天门市是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湖北省的唯一试点地区,按照普查进度安排,本年内将全面完成试点各环节工作任务。我校师生团队本次赴天门开展外业调查,既推动了试点区的外业调查,也为后续全省铺开调查提供了示范,探索了路径。

据了解,开展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掌握我国土壤资源情况的重要举措。自湖北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充分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师生广泛参与到土壤普查顶层设计、外业调查、内业分析等各个环节,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开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王天巍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