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画里话廉洁 共迎二十大”刘三多师生美术作品展面向师生开放

核心提示: 近日,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联合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画里话廉洁 共迎二十大”刘三多师生美术作品展在学生综合服务楼一楼101展厅面向师生正式开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思黔)近日,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联合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画里话廉洁 共迎二十大”刘三多师生美术作品展在学生综合服务楼一楼101展厅面向师生正式开放。

展览共分四个篇章,二十余幅美术作品分别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与“廉”、党史中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勤廉榜样故事等内容,旨在激励党员干部坚持用廉洁文化正心修身,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

在展览的第一篇章,《屹立》《山魂》《泉源》《老黄牛》《和和美美》等作品依次进入大家的视野,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关于“清”与“廉”的描绘。展览第二篇章由《韶山》《古田会议》《娄山关》《曙光》《云山风度 松柏气节》等作品构成,生动展现了党在重大历史关头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与恒心。在《伟大的历程 永远的丰碑》巨幅作品前,大家通过一个个标志性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做法。

展览的第四篇章为大家讲述了雷锋、焦裕禄、吴天祥等勤廉榜样故事。雷锋自制“节约箱”,人民公仆焦裕禄忍受病痛折磨把藤椅顶出了窟窿,誓同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作斗争,道德模范吴天祥几十年如一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他们的事迹勉励大家要以德立廉、以行践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本次美术作品展是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开展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重要安排,通过系列彰显廉洁文化的美术作品引导全体党员守清正廉洁之本,扬担当实干之风,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