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与省疾控中心战略合作

核心提示: 9月29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9月29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同时揭牌。副省长杨云彦出席签约仪式。

此前,华中农大与省疾控中心在防疫保障、疾病监测、预防医学培训、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等领域有广泛合作,取得丰富成果。新形势下,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为推动疾病预防机构与高等院校协同创新,更好地培养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华中农大与省疾控中心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将在科学研究领域、人才培养领域、成果转化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华中农大与省疾控中心将创新合作模式,协同共建集预防、研究、转化、教育于一体的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汇聚多学科力量,筹集多方面资源,从重大慢性疾病预防、感染性疾病预防与卫生检测、预防医学与健康大数据、涉农公共卫生等方面持续发力,共建“治未病”防治体系,为健康湖北建设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2022年10月2日02版

原文链接: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210/02/content_193074.html

责任编辑: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