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师生代表在人文楼副楼A301集中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讲话精神,并分享自身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凌云 刘晨雨)9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举行广告视传师生党支部党员联动联学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广告视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与学习。活动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与会党员观看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有关新闻媒体的系列讲话精神。新闻传播学研究生罗宏凤领学了《习近平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并从中国新闻社的历史沿革引入,介绍了贺信的时代背景、核心内容及重要意义。她谈到:“新闻媒体人要始终坚守舆论阵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从传播学专业角度,结合人才培养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学科负责人余霞认为:“传播要做到可信、可爱、可敬,必须要有真材实料、有真情实感、有道德情操;要培养更多懂传播、爱传播、能传播的新闻传播人才。”系主任乔同舟谈到,中国媒体需要创新传播话语体系,进行话语转型,“让世界听得见、听得懂、听你的”。同时,他勉励在场师生坚守职业使命,坚持国家立场,提升国际视野,用专业水平去讲好中国故事。杨丹老师则结合自身国外学习生活经历,阐释了发现、传播、记录的重要性,鼓励培养综合型、复合型传播人才。

随后,广告视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及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也结合校园传播实例,就如何讲述华农故事、传播中国形象交流了体会。广告学1902班谷绍林谈到:“在自媒体时代发展的今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利用媒介传播自己的故事,影响周边的人。而我们也要不断学习如何将我们需要传递的精神更加生动活泼、更具人文关怀地展现出来”。新闻传播学研究生王心韵表示,不管有怎样的困难,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路上,都要有坚定的姿态和文化自信。

廖济忠进行了分享并作总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篇幅不长,但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期盼殷切。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一要坚守一个根本立场不动摇,即坚持爱国主义的报道方针,坚持为侨服务;二要肩负一个重要任务不松劲,即创新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增强亲和力和实效性,讲好中国故事,传好中国声音;三要咬定一个长远目标不停步,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推动中外文明交流民心相通。他强调,讲好中国故事,是新形势下建立中国特色传播体系的迫切需要,学校师生要坚定“四个自信”,在华农这片土地上找到使命感、学会方法论、建立自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