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学校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红旗漫卷迎国庆,初心激荡映朝阳。10月1日清晨,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在东运动场举行。

DSC_5889_副本

迎风飘扬的国旗(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吕梦涵)红旗漫卷迎国庆,初心激荡映朝阳。10月1日清晨,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在东运动场举行。

DSC_5809_副本

国旗护卫队队员迈步走向升旗台(记者 徐行 摄)

DSC_5836_副本

扬旗瞬间(记者 徐行 摄)

7时整,踏着晨曦,迎着朝阳,沿着运动场中轴线,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缓缓走向升旗台。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大家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对伟大祖国深情祝福。

微信图片_20221001075921_副本

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们(记者 徐行 摄)

人群中,既有独自前来观礼的师生,也有学生集体。

初入学的经济管理学院工商2203班在烈士纪念日、国庆节已连续两天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班长王书博同学谈道:“活动一经提议,班级同学都很积极踊跃,对我们新生来说,这是最好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激发了我们爱国主义精神。”

“孩子已是少先队员,今天一早带他来现场亲身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情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谢甲涛老师带着儿子早早便来到了东运动场,父子俩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身旁的小小少年佩戴着红领巾,声音稚嫩却坚定:“国家的生日,是一个很重要的时刻!”

DSC_5866_副本

园林2004团支部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记者 徐行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国旗下,一群人面向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升旗仪式后,园艺林学学院园林2004团支部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这也是该团支部连续第三年参加国庆升旗仪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他们用坚定的声音向祖国传达祝福。

园林2004团支部书记韦逸说:“在国庆节这一天参加学校升旗仪式,已经成为了我们班每一年始终坚持的事。今天我们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初心的寻找,唤起每一名同学‘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的’的雄心壮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青马班学员、领誓人黄浩认为,这是一次庄严、神圣的青春仪式,是班级献礼伟大祖国母亲73周年华诞的青春行动。作为校青马班学员,自己有义务去发挥对班级同学的思想引领和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成为有信仰、有担当、敢作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东运动场上,国旗承载着大家对祖国的祝福,在飒飒秋风中飘扬,在昭昭晨光下闪耀。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