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农业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农业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宇)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农业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获批建设的第4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农业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信息学院联合工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理学院共同建设。中心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学校优势学科,融入产业体系,以人工智能理论与关键算法为引领,开发智慧养殖、智慧育种、农业智能感知与装备新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智能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推进农业智能化升级,将有助于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领域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加快智慧农业的发展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据了解,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加强高水平新兴交叉研究平台建设,目前学校在信息科技与智慧农业领域已拥有农业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智慧养殖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数字种植业(果园)创新分中心、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农业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省部级科研平台,有力提升了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竞争能力。

审核人:张拥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