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科技网】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在华中农大揭牌

核心提示: 9月29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

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通讯员 蒋朝常

9月29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

2

华中农业大学于2016年12月成立生物医学中心,在农林高校率先布局发展生物医学。2019年4月,学校举行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特区,助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2019年5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成立。

依托生物学、兽医学等“双一流”学科,华中农大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坚持“少而精、高起点、国际化”的发展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确立基因组、精准营养、治未病三大发展关键词,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营养与健康三大学科方向,用创新应对人口老龄化和重大慢性疾病、感染性疾病高发的挑战。

华中农大校长李召虎在揭牌仪式上说,面对新时代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需求,我们深感重任在肩。我们将以此次确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契机,创新合作模式,协同共建集预防、研究、转化、教育于一体的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汇聚多学科力量,筹集多方面资源,从重大慢性疾病预防、感染性疾病预防与卫生检测、预防医学与健康大数据、涉农公共卫生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学校与省疾控中心共建“治未病”防治体系,为实现健康湖北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受访者供图)

原文链接:湖北省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在华中农大揭牌-中国科技网 (stdaily.com)

责任编辑: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