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科发院第四党支部与鄂赣桂三地“头雁”培训班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下午,我校科发院第四党支部、鄂赣桂三地“头雁”培训班4个临时党支部在教育培训学院开展“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联合主题党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明绪 王景伟)9月27日下午,我校科发院第四党支部、鄂赣桂三地“头雁”培训班4个临时党支部在教育培训学院开展“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联合主题党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参加活动并讲授微党课。

“高唱廉政劲歌,喜看祖国跨越发展;抛洒一路正气,促进祖国快速腾飞;吹送漫天清气,祝愿祖国蒸蒸日上。”来自科发院第四党支部的李蕊、程瑶、傅敏喆和于宝媛4位班主任带来了诗朗诵《守清正廉洁之本,扬担当实干之风》,她们的朗诵铿锵有力,赢得阵阵掌声。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来自湖北中药材专题班的余蓝唱着民歌走向舞台,广西“头雁”班的学员胡菊花随即应和着她:“唱山歌来,这边唱来那边合,那边合,山歌好比春江水也。”随后,二人与湖北种业专题班的杨铭和江西“头雁”班的杨义伟共同带来《雁聚华农 强农兴农》的三句半表演,他们号召党员同志牢记党员和头雁的使命,积极发挥带头领航作用,用乡村产业振兴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陈鹏宇介绍了湖北省“头雁”项目实施背景和配套支持政策,号召“头雁”认真学习勇于担当,同时希望鄂赣桂三地“头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而江西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舒希凡表示,“头雁”要有觉悟、有能力、有情怀、有担当,要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多实干、多宣传,引领当地产业发展、带动农村共同富裕。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干部学校陈巧文则谈到,不断缩减城乡差距,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带领更多的“大雁”展翅高飞,“头雁”责无旁贷。

临时党支部的7个党小组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乘风破浪,筑梦远航”等主题共绘手指画。支部书记赵长胤以“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扬帆沧海迎激浪,勇立潮头新航程。”阐释本组的创作理念,他表示,作为湖北中药材班的“头雁”,他们将继续努力引领中药材行业,扬帆起航、再创辉煌,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姚江林讲授微党课

姚江林讲授微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讲授微党课。他充分肯定了联合主题党日的主题、形式、内容和效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讲话精神的感悟。他表示,希望“头雁”学员厚植三农情怀,扛起“头雁”的担当;保持奋斗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基因;运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体会技术魅力,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激发协同力量,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建构“头雁”联盟,共同做大做强乡村产业。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王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