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廖济忠带队赴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访企拓岗

核心提示: 9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一行来到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推进校院合作事宜,并为双方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双方交流合作(通讯员 刘三宝 摄)

双方交流合作(通讯员 刘三宝 摄)

参观省农规院发展历程与基地建设情况(通讯员 刘三宝 摄)

参观省农规院发展历程与基地建设情况(通讯员 刘三宝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嘉楠)9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一行来到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推进校院合作事宜,并为双方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董事长陈健、常务副院长周胜利、财务总监孙兵、总规划师严圣华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项朝阳、经济学系冯中朝教授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陈健主持。

交流会上,周胜利介绍了省农规院发展历程和基地建设情况。他谈到,省农规院作为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旗下的国有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承载着国企责任与使命,汇聚了一支强有力的“三农”专家和乡村规划设计团队,承接了10多个市州、80多个县市区的农业农村规划项目,涵盖乡村振兴、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村庄规划、园区规划、产业规划、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专项债券等多种类型。

我校校友、省农规院冯华华、王琴、田裕等人表达了对母校领导和老师到来的感谢,并期待有更多华农学子能够加入农规院大家庭。田裕感慨到:“从经济管理学院硕士毕业后我选择了进入农规院工作,感觉我与省农规院在一同成长,这里的平台非常适合年轻人奋斗,诚挚地邀约学弟学妹们来这里发展。”

项朝阳、刘三宝、冯中朝依次就校院双方优势、共建业务、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陈国顺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优势、特色,指出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多领域社会服务等方面与省农规院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今后和省农规院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智库建设、专家联合申报课题与联合科技攻关、社会服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廖济忠为省农规院授予“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牌匾。他表示,省农规院作为国有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等多个院系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学校一大批学者也受聘为省农规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时,省农规院还吸纳了我校大量毕业生就业。他勉励校友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立足岗位,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学校增光添彩。最后,廖济忠表示,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和省农规院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能成为立德树人的示范基地、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建功立业的人生高地,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