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学术期刊Crop and Environment召开年度编委会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上午,由我校创办的学术期刊Crop and Environment召开了2022年度编委会,50余名全球著名学术机构的编委会成员及学者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共同讨论期刊的发展事宜。

DSC_5433

校长李召虎致辞(记者 川竹 摄)

微信图片_20220929163117

期刊主编彭少兵教授作总结报告(通讯员 张东 摄)

微信图片_20220929163148

爱思唯尔(Elsevier)期刊出版人杨超女士作报告(通讯员 张东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9月29日上午,由我校创办的学术期刊Crop and Environment召开了2022年度编委会,50余名全球著名学术机构的编委会成员及学者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共同讨论期刊的发展事宜。

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Crop and Environment的新刊发布表示祝贺,希望期刊以此为契机不断砥砺前行。他强调,当前全球粮食系统十分脆弱,粮食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环境保护也更加受到人们的关注,作物与环境相关领域的研究恰逢其时。他表示相信,Crop and Environment将成为绿色可持续作物生产与粮食安全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他热忱欢迎各位编委利用期刊平台与学校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共创作物与环境研究的美好未来。

李召虎为期刊主编彭少兵教授、熊栋梁教授、游良志教授颁发了聘书。

彭少兵教授介绍了期刊的创办经历、编委组成、学术定位、运行情况、存在不足和未来展望。他表示,希望期刊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在论文投稿数量、稿件质量等方面持续向好,数据库收录方面要有重要突破,2024年能被SCIE/SCI收录,首个影响因子能跻身农学领域期刊前列。

爱思唯尔(Elsevier)期刊出版人杨超女士介绍了该期刊的论文投稿量、接收率及投稿数量前十的国家以及论文的下载和引用情况。她表示,期刊审稿、编辑到发表的效率一直在提升,期刊虽创刊不久,但发展潜力很大,大家对期刊信心十足。

“是否尝试在多种社交媒体上进行宣传推广?”“每位编委是否每年至少向期刊投稿一篇论文?”Ken Cassman教授、杨建昌教授等编委围绕期刊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彭少兵教授、游良志教授就如何吸引优质论文、特邀文章、创办特刊及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929163203

李召虎为期刊主编颁发聘书(通讯员 张东 摄)

DSC_5466

线上线下会议合影(记者 川竹 摄)

会议分为新刊发布、期刊报告和自由讨论三个环节,学校期刊中心主任范敬群、期刊主编熊栋梁、期刊主编彭少兵分别主持了各环节会议。

据了解,Crop and Environment是由我校主办,与爱思唯尔合作推出的英文科技期刊(季刊),采用开放获取(OA)在线出版模式。期刊秉持聚焦绿色可持续作物生产的理念,致力于提高作物生产力和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作物产能提升并减少农作物生产对土壤、水和生物多样性等生态资源与环境的负面影响。期刊编委会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西班牙等全球著名学术机构的54位知名学者。

另据了解,期刊还创办了微信公众号和期刊网站,主要向读者介绍期刊、作者的基本情况以及文章导读,便于各国学者交流与学习。

审核人 彭少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