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始县县长李永太来校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核心提示: 9月26日,建始县县长李永太一行来校推进建始县定点帮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731

座谈会现场(记者 匡敏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锐)9月26日,建始县县长李永太,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媛,副县长李仁刚一行来校推进建始县定点帮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参加座谈。

张媛代表建始县政府做了华中农业大学定点帮扶建始县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她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建始的帮扶表示感谢,并从支撑特色产业发展、加强消费帮扶、指导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做好“建始帮扶十年”主题宣传、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帮扶需求。李仁刚表示,希望学校组织学者团队赴建始指导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帮助建始县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在迎评工作中总结凝练学校帮扶工作亮点,力争高质量通过后评估工作检查。

双方就产业帮扶、人才帮扶、消费帮扶、帮扶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商讨。

李永太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定点帮扶建始县的十年,一直紧扣“建始所需、学校所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积极为建始谋思路、献良策、找资源,充分彰显了“华农人”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他希望学校从产业帮扶、人才帮扶、消费帮扶、社会帮扶等方面继续给予建始大力支持,助力建始全面振兴。也恳请学校大力支持建始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检查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李向东表示,建始县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学校将继续做好挂职干部和博士服务团等人才选派工作,发扬优良传统,支持驻村工作队和博士服务团在建始务实扎实地开展好帮扶工作。

姚江林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学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与建始县充分沟通需求,协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他就下半年定点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帮扶。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绩效;二是要大力推进消费帮扶。他要求校工会、离退休工作部等部门认真做好下半年采购计划,赴建始实地调研,采购质量过硬价格合适的福利产品;三是要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帮扶。精心组织开展好乡村教师来汉培训、留守儿童城市体验行、“阡陌学堂”等帮扶活动;四是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要组织专家指导建始发展好高山蔬菜、猕猴桃等优势特色产业,提升当地农民抗旱保收的能力。针对建始县提出的指导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请求,姚江林要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尽快组织预评估专家队伍赴建始开展迎评工作培训和评估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成果预评估,帮助建始补齐短板、挖掘特色,确保建始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后评估考核。

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