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纪检干部培训会

核心提示: 9月2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纪检干部培训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同志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校纪检干部以高度负责态度高质高效实绩护航清朗狮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_4685

会议现场(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欣)9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全校纪检干部培训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纪检委员及下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同志主持。

培训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校纪委副书记余斌、监督检查室主任邹亚、纪检监察员刘瑞欣和赵继刚依次以努力推动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纪检干部工作规范化水平为题作汇报交流。余斌结合高校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纪法警示教育。

第二阶段,校纪委委员、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总支书记李寅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结合职责和实际,依次以增强纪委委员履职尽责的质与效、切实做好学院纪检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分享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践经验和体会。

廖济忠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纪委是监督专责机关,纪检干部是监督专门力量,专责机关、专门力量必须以专业能力作为重要支撑,专业能力提升是最紧迫问题,举办培训班就是要解决专责专门不够专业的问题,立足本职,争先创优。

廖济忠要求,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为学校监督体系中的“神经末梢”、中坚力量,一要管好自己,以身作则。增强党的纪检干部身份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是加强学习,熟悉业务,着力解决不会、不敢、不愿难题;三是深入一线,常态监督。通过靠前监督、贴近监督,聚焦重点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四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政治“三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水平;五是报告情况,提出建议。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发声,推进党内监督、管党治党有形有效。

廖济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分先后,不分阶段。全校纪检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履职尽责,讲务实,抓实务,把认识变成行动,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期待变成收获。着力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高效实绩护航清朗狮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 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