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年新生青春歌会举行

核心提示: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9月19日晚,2022年新生青春歌会在东运动场举行。

1 学员排成“八一”队形(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2022年新生青春歌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童伊茗 谢雨欣)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9月19日晚,2022年新生青春歌会在东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军训师师长吴东上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军训师各团政委、营教导员和教官出席活动。

2 歌会主持人(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青春歌会四名主持人(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置于场地正中巨大红色圆形会标在夜晚显得格外醒目,上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字样是同学们的铮铮誓言。现场军训师十四个团分成了红蓝两队,呈“八一”字样排布于场地中。当主持人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崇延磊、文法学院辅导员刘一丽以及空军预警学院汪骏杰、肖李齐王教官一一介绍各团时,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呐喊展现的是同学们几天来军训的青春朝气。

3.1 九团正在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九团唱响《祖国不会忘记》(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3.2 齐声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清澈的爱,献给我的祖国”,二团唱响《强军战歌》(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活动正式开始,比赛分为拉歌和演唱两个部分,由红蓝两队交替表演曲目,这是一场士气与激情的比拼。“向前进!向前进!带着胜利的方向!”在飘扬的团旗下,十三团的男生们以一曲雄浑高昂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华夏男儿磅礴的气概。二团的女生也毫不示弱,无论是深情朗诵《清澈的爱、献给我的祖国》,还是那一曲慷慨激昂的《强军有我》无一不显示出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

多才多艺的四团女生们,以悠扬动听的竹笛与二胡先声夺人,她们曼妙柔美的舞蹈与音乐同频,独唱与合唱的穿插也使得这首《英雄赞歌》更显柔中带刚。冲锋号角声响起,十团男生斗志昂扬,他们大声演唱的《假如战争今天爆发》似乎让大家看到了人民解放军全副武装,保家卫国的英武。 

3.5 女生舞蹈表演(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铿锵舞姿(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3.6 同学们在指挥的带领下合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激情指挥(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六团的女生们歌声振奋、舞姿飘扬,仿佛讲述着风雨洗礼下,玫瑰正在绽放。鼓点声、合唱声配上有力的舞蹈造就了九团男生们的《祖国不会忘记》。十二团的男生紧随其后,以诗歌朗诵配上一曲铿锵有力的《保卫黄河》,向大家展现了军人的铮铮铁骨。亮剑精神铸就了铁军之魂,不怕艰难、勇于拼搏、顽强作战在十一团的一曲《中国军魂》中演绎的淋漓尽致。

“只要祖国需要,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将毫不犹豫,向着胜利,勇敢前进!”铮铮誓言响彻夜空,一团的一首《当那一天真的来临》唱出了她们保家卫国,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决心与斗志。十四团则以一首《强军战歌》回应,吹响了练兵强军的号角。随着一声“杀”的呐喊,他们右手握拳,直指天穹,展现了他们敢于同强敌较量,决胜疆场的勇气与信念。 

3.7 团旗红艳,歌声悠扬(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团旗红艳,歌声悠扬(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3.4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铮铮誓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八团的一首《喀秋莎》就如歌词里“明媚的春光”般温柔婉转。女兵们舞姿曼妙,随着音乐摇曳着柔美,体现了炮火连天中的温存与美好。一声长笛纯净悠扬,送来了“碧浪清波”,也送来了七团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张开双臂,似海鸥回旋,她们用手势舞展现了对祖国万水千山的深深眷恋;“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她们将淡黄的“星灯”置于左心房,一盏盏“星灯”相连,随着流水般的韵律诉说着她们对祖国的爱。

“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你留在风中摇曳的那抹红,在心中”,五团的女生们将一首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献给“千万个可爱的你”。穿过百年时空,仰望革命先烈们看过的星空,她们向先辈们展示着新中国的美好——“拨云见日,皓月长明。”三团的女生们则以一首《歌唱祖国》献礼党的二十大,唱罢举出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标语牌,引得全场欢呼。

4.1吹笛0

大学生艺术团竹笛演奏(通讯员 戴壮 摄)

活动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任天放、韩亚男在军歌的交替中为大家带来了一曲竹笛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婉转清澈而又充满力量,展现了农民在丰收后喜气洋洋运粮的场景。白衣红鼓,鼓声阵阵,潘叶笛同学则带来的打击乐表演《鼓威》则彰显了战场护国将士的力量与神威。

4.2前扑(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军训教官倒功表演(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4.3教官献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教官丘文鑫献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教官们也展示他们的才艺。黄爽、龚宇霖、孙怡杰、居炎和王澳等五位教官的“倒功表演”引得满场惊叹连连。一声令下,教官们应声而倒,动作整齐划一,马步平稳扎实。他们强有力的呐喊声和身体与草地的碰撞声冲破了夜的黑暗,尽显军人的豪迈与威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丘文鑫、涂霖骏教官则在歌会尾声带来了歌曲串烧《不忘初心》和《等你下课》,他们一边演唱,一边与同学们进行着互动。同学们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点点白光如一颗颗纯洁的初心,连成了一片璀璨的星河,青春与活力在此刻绽放。

3.3 大声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让我们一起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党的二十大最热烈的期待!”最后,全场起立,共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用响彻云霄的歌声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